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体感技术改变人机交互:数字标牌行业有望洗牌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体感技术改变人机交互:数字标牌行业有望洗牌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it/2013-08-26/16438676886.shtml
Aug 26th 2013, 08:43

体感广告互动系统演示图
  新浪科技讯 8月26日下午消息,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州新节奏智能科技日前联合举办体感产品发布会,展示了"体感交互软件"、"体感商场导购系统"、"体感服装广告系统"三大系列产品。新节奏智能科技总经理陈勇杰在现场表示,体感技术的引入有望给数字标牌行业带来新的洗牌。
  在机场、商店中,消费者经常都能看到一些用于展示商品或者服务的数字标牌。作为常见的传播媒介,数字标牌经历了小屏到大屏,从2D到3D,从单向到互动等几个极端阶段。随着触摸技术流行,触摸已成为目前数字标牌的主流技术。
  其实,早在2010年微软推出Xbox 360体感游戏机的时候,一些企业就预判,体感技术将拥有广阔的商业应用前景。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投入体感技术研发的企业,广州新节奏智能科技联合华南理工大学推出了"体感交互软件"、 "体感互动广告系统"、"体感商场导购系统"三大系列新品。
  据陈勇杰介绍,这三款产品均可以软件的形式销售,"体感互动广告系统"和"体感商场导购系统"能够与市场上主流的广告机、投影机、拼接屏、智能电视机等显示设备轻松融合,快速升级为体感操作设备,提升用户体验。
  目前,数字标牌企业对于体感技术的态度并不一致。一些持积极态度的企业认为,数字标牌行业目前深陷价格恶性竞争的怪圈,转型升级已经刻不容缓。从体感技术目前在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和笔记本电脑上实现的操控效果来看,相信很快就会成为人机交互的主流方式。业内人士认为,数字标牌企业是应该及时行动,根据企业自身的优势,研发有特色的体感产品。
  而也有一些企业持谨慎的态度,他们认为体感技术虽然是一种革命性的人机交互方式,但是技术门槛太高,暂时不会自己独立研发体感数字设备,但会会考虑跟其他公司合作,从而降低成本,提升效率。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想要要培育一个全新的品类,除了创新的技术,优质的产品,还需要整个产业链的合作。只有软件企业,硬件企业,组装企业都参与进来,体感技术数字标牌产品才有可能成为市场主流。(罗亮)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