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星期三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我买网朱璋谈酒类业务:低价不利于行业发展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我买网朱璋谈酒类业务:低价不利于行业发展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i/2013-02-06/14268051007.shtml
Feb 6th 2013, 06:26

  新浪科技讯 1月31日下午消息,中粮集团旗下我买网发布全新我买酒频道,并将酒类业务列为重要战略地位之一,中粮我买网副总朱璋表示,酒品市场发展前景很大,但目前的低价竞争策略不利于行业的发展。
  朱璋表示,今年我买网把酒类品类规划为重点业务,原因一是中粮集团存在优势,二是消费者有需求。她表示中粮是建国以来第一家进口葡萄酒和洋酒公司,并且有数十年行业经验,而从数据上看消费者对酒类商品有强烈需求,所以内部重点布局酒类业务。
  目前酒类B2C行业发展很火热,朱璋认为,酒类B2C市场的潜力很大,毛利率也相对其他产品较高,所以不少从业者都在进行电商的布局,但目前酒类市场的局面是"鱼龙混杂"。
  "很多网站追求低价竞争,但酒类市场需要的不仅仅是低价,还需要优质。一些不良商家扰乱了这方面的秩序。"朱璋指出,低价会给酒类电商带来很多后遗症,很难持久经营。
  据朱璋介绍,我买网为了酒类业务启用了专业的酒窖,同时为酒类商品加固泡沫的包装防止冲撞。在品质上面,我买网主要通过原产地直接采购商品,并通过中粮海外机构对原产地进行考察。在国内采购商品方面,则会通过一级代理商合作,并且通过第三方CIC资质审核以及货品入仓前高密度抽查。
  朱璋表示,由于能够通过原产地直接采购商品,我买网的酒类商品能够有相对较低的成本,因此在同类商品中价格会具有竞争力。另外由于中粮一直在做全产业链,能够深入到商品源头,所以能够节省很多中间环节,中间费用就能够节省出来。
  "在一些消费者经常购买的敏感商品上,我们能够做到不高于其他网站,但不会主动挑起价格战。"朱璋说。(林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