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焦点新闻-新浪科技: 微软华丽转身:Office 2013步入云端

焦点新闻-新浪科技

科技焦点新闻

微软华丽转身:Office 2013步入云端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it/2013-02-01/15528038249.shtml
Feb 1st 2013, 07:52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撰文称,面对新老竞争对手的挑战,微软已经对年收入240亿美元的Office业务展开了调整,希望通过发展云计算业务来迎合未来的发展趋势。
  以下为文章全文:
  Office改版
  当微软去年6月宣布12亿美元收购Yammer时,硅谷很多人都嘲笑微软吃了大亏。微软希望借助这家企业社交网络工具开发商,推动该公司的产品向网络服务转型。但二者的文化碰撞可能会导致Yammer的员工因为官僚主义而不堪重负。有业内人士预计,这些员工很快就会离职。"我们很担心融合问题。"Yammer联合创始人兼CTO亚当·皮所尼(Adam Pisoni)说。
  当双方忙着敲定协议时,皮所尼亲自飞到雷蒙德,希望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和Office业务主管科特·戴尔贝尼(Kurt Delbene)向他做出承诺。皮所尼被他所目睹的一切震惊了:微软最近几年一直在对工程师团队的工作流程进行调整,希望更接近一家网络创业公司。"我们不能忘本,必须开发对用户有利的东西。"鲍尔默对皮所尼说。
  1月29日,微软推出了Office 2013,开始向外界展示最新面貌。Office 2013是3年来对Office软件最大规模的改版,也是一套专门针对云计算开发的软件。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等软件在内,Office采用了更为清新的设计,兼容触摸界面,而且能够直接将文件存储于微软SkyDrive云存储服务中。
  用户可以将Office当做应用来使用,然后在PC、Mac、Windows平板电脑和Windows Phone之间分享文件,也可以直接通过几乎任何一款设备使用纯网络版Office。今后几个月,Office还将与Yammer的服务整合,通过这款与Facebook相仿的服务,帮助用户打开文档和演示文件,并展开项目合作。
  加快更新
  鲍尔默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Office 2013应当被视为一款服务。一旦开发完成,微软便会立刻向这款软件中增加新的功能,不会像以前那样每隔好几年才升级一次。微软还将以订阅费的形式向用户出售Office:五口之家每年的授权费为100美元,可以获得20GB SkyDrive存储空间,每月60分钟免费Skype通话时间——这是微软2011年收购的一项业务。"它融入了社交的理念。"鲍尔默说,"你可以与自己关心的人保持联系,分享信息。"
  正当微软忙于改进Office时,体量较小的竞争对手也没有坐以待毙。Dropbox的用户最近刚刚突破1亿大关,成为跨设备文件存储和分享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另外一款云计算应用Box也受到企业用户的热捧,帮助他们存储和编辑内部文件,并与其他企业展开项目合作。谷歌同样在出售价格较低的办公应用,包括可以在iPad上运行的Quickoffice。
  微软商业软件部门去年实现营收240亿美元,大约占到微软737亿美元总营收的三分之一。它已经成为该公司规模最大、盈利能力最强的部门,而且位居微软为数不多的几款增速最快的产品之列。提到Dropbox时,鲍尔默称之为"一家表现不错的小创业公司",他还补充说:"别忘了,1亿用户对我来说不值一提。"
  微软计划每3个月为Office升级一次功能,以便取悦该产品的10亿用户。该公司的软件工程师也已经改变了工作模式,从之前的每个月升级一次测试版,变成了每天都开发新的版本。该公司还开发了一套自动化系统,可以自动确定代码中的错误,帮助工程师保持编程速度。"这样就把我们的整个工程系统倒了过来。"微软副总裁杰夫·特珀(Jeff Teper)说。
  前景展望
  Yammer可以提供一些数据分析技术,例如,通过这些技术便可了解Office 2013早期试用者最喜欢哪些功能。Yammer一直在派团队成员前往微软,向工程师传授如何测试新工具和新设计,然后精准了解这些新元素对用户行为产生了哪些影响。"它迫使你开发对用户有益的软件。"皮所尼说。微软和Yammer设想着有朝一日,多数的商业文件都可以通过网络访问,并且可以展开互动。"每个Office文档都会成为一个网站吗?有可能。"鲍尔默说。
  按照微软的设想,Office 2013的用户都将像麦克·卡明斯基(Mike Kaminsky)一样。这位32岁的洛杉矶品牌经理已经试用Office 2013好几个月,并且拥有一部Windows智能手机。他最近前往亚洲时,将复杂的行程以Word文档的方式存储到SkyDrive中,然后向助手开放,以便他们随时更新。
  "我来到了陌生的国家,但我知道,我总会得到最新信息,帮我了解接下来要做什么。"他说,"微软通常要经过两三个版本才能把事情做对,我感觉他们开始改变。"
  克服缺陷
  Box是Windows平台的首批应用之一。在该公司CEO艾伦·莱维(Aaron Levie)眼中,微软既是竞争对手,又是合作伙伴。他盛赞微软能够对Office这样规模庞大而意义重大的业务展开调整,尽管这花了很长时间。"他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也还有很多问题要克服。"他说。
  莱维认为,微软必须加倍努力才能避免被边缘化。由于苹果和谷歌在移动设备领域拥有强大的领先优势,微软已经不能再指望Windows来为它的其他产品吸引用户,因为这款系统仍被外界视为PC平台。微软还要在软件领域面临很多价格低廉,但却十分聪明的竞争对手。"用户将会使用更加多样化的产品。"莱维说。
  微软还缺乏iPad版Office应用。鲍尔默说:"有关这一话题,我现在没有任何消息可以透露。"但早在2011年,他就对媒体透露微软正在开发iPad版Office。而作为一个重要的云计算功能,SkyDrive的品牌认同度也不够高。分析师预计,微软将借助自己的规模和声誉来克服这些缺陷。
  "Office表现很好,感觉就像美元一样。"市场研究公司Directions on Microsoft分析师维斯·米勒(Wes Miller)说,"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成功挑战它。"尽管如此,倘若微软希望Office、Yammer和其他资产能够在未来几年创造可观的收益,仍然需要努力展开文化变革。(鼎宏)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Gaza Blitz - Turmoil And Tragicomedy At The 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5pkTB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