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焦点新闻-新浪科技: 黑莓10赢得舆论关注:有望借企业功能复兴

焦点新闻-新浪科技

科技焦点新闻

黑莓10赢得舆论关注:有望借企业功能复兴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t/2013-01-30/11348029940.shtml
Jan 30th 2013, 03:34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撰文称,虽然黑莓10操作系统和智能手机尚未发布,但已经吸引了外界的广泛关注。RIM还有望凭借该平台中独特的企业功能实现复兴。
  以下为文章全文:
  初步成功
  虽然RIM最新一代黑莓10手机尚未正式发布,但却已经在一个关键领域取得了成功——重新获得媒体关注,成为人们的谈资。
  得益于一些与众不同的功能,黑莓10在科技观察人士和财务分析师群体中引发巨大反响。由于市场预计黑莓10将为RIM带来可观的前景,其股价过去4个月几乎上涨2倍。
  测评人士对该产品的浏览器速度和直观的触控键盘给予了积极评价。还有一个名为黑莓Balance的功能可以将公司数据与个人数据隔离开来,这同样可以帮助RIM重新吸引传统的大企业用户。
  这对RIM而言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这家智能手机先锋企业近些年来已经逐渐被边缘化。但要获得真正的成功,还必须在CEO托斯腾·海因斯(Thorsten Heins)正式发布新品后吸引消费用户和企业用户的真正需求。
  屡遭推迟的黑莓10已经成为RIM今后发展前景的决定性因素。该公司希望借此在苹果iPhone和三星Galaxy主导的行业中夺回份额。
  时机或许对RIM有利。这款手机的发布恰逢iPhone疲态渐显之际。
  行业咨询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移动主管凯文·博登(Kevin Burden)说:"我的确认为,整个消费市场已经做好了迎接新品的准备。"
  "我不得不认为,用户已经对现有的一些平台显示出一丝厌倦的情绪。"他指的是谷歌Android和苹果iOS,这两大系统都已经诞生5年。"RIM或许选对了时机。"
  美国战场
  需要明确的是,RIM股价仍较2008年接近150美元的峰值缩水了约90%,而且今后仍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投资者可能需要花一些时间才能判断RIM对未经检验的技术展开的大举投资能否收到回报。
  在本次发布会之前的3年,RIM的市场份额已经急剧缩水。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RIM去年第四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约为3.4%,远低于三年前的20%。
  虽然RIM在发展中市场表现不错,但在美国市场却遭遇了用户流失,而该国恰恰是全球科技趋势的引领者。RIM去年第四季度在美国市场的份额从3年前的超过40%降至2%。
  在意识到赢回美国用户的重要性后,RIM将黑莓10发布会选在美国纽约召开。但同时也将在全球6大城市同步举办发布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RIM还将斥巨资在美国"超级碗"橄榄球赛上投放新设备的广告,希望以此加强该品牌在美国市场的形象。
  两大问题
  全球已经有150多家运营商测试了新一代黑莓10手机,RIM曾经表示,这将成为该公司有史以来全球发布规模最广的一个新平台。
  市场期待RIM能在周三的发布会上回答两大问题:新一代黑莓10何时上市?售价是多少?该公司有望在发布会上公布不同地区的具体定价和上市日期。
  "华尔街预计2月中旬上市,只要早于这个预期都将是利好,晚于这一预期则是利空。"RBC Dominion Securities分析师保罗·特雷伯(Paul Treiber)说。
  尽管如此,周三的发布会还有其他一些问题有待澄清。此前泄露的黑莓10照片和配置信息已经在整个科技世界引发了不俗的反响。
  "我们测试这些设备已经好几个星期了,他们的竞争力很强。"Ricoh Canada IT基础设施主管安迪·阿姆布罗泽克(Andy Ambrozic)说,"Balance功能对越发关注数据安全的企业用户非常重要。"
  加拿大Scotiabank银行分析师古斯·帕帕乔吉奥(Gus Papageorgiou)认为,RIM的复兴机会很大。他认为,除了应用和内容外,新一代黑莓10操作系统在很多方面已经超过苹果iOS和谷歌Andorid。
  "我们认为,该平台及其相应的设备有可能将人们重新吸引回黑莓平台,也有可能吸引一批全新的用户。"帕帕乔吉奥说。他给予该股"跑赢板块"评级。
  应用规模
  黑莓10无法在应用数量上与iOS和Android抗衡,但RIM表示,该平台发布时的应用规模将创历史之最,达到7万款。
  RIM已经为黑莓10吸引了一些大牌音乐和视频合作伙伴,包括迪士尼、索尼影业、环球唱片、华纳唱片等。
  移动运营商表示,这些新设备的需求已经十分强劲。加拿大第一大移动运营商Rogers Communications是全球首家预售这款新设备的公司,他们表示,目前的订单已经达到数千部。
  "我们的用户都很振奋。"Roger Communications营销主管约翰·鲍因顿(John Boynton)说,一些用户甚至为了等待黑莓10的发布而推迟了升级。(书聿)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Gaza Blitz - Turmoil And Tragicomedy At The 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5pkTB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