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高通APQ8084处理器首度曝光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高通APQ8084处理器首度曝光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mobile/n/2013-02-01/11208037821.shtml
Feb 1st 2013, 03:20


高通新一代处理器的规格表
  高通APQ8064处理器是目前上市的最强ARM处理器之一,但随着Tegra 4、三星Exynos 5 Octa等Cortex-A15架构产品的发布,这个最强ARM处理器的头衔可能就要易主了。不过高通显然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更加强悍的 APQ8084来了,誓与Tegra 4/Exynos 5 Octa一决雌雄。
  日前国外同行Androidpolice网站曝光了一张据称是高通新一代处理器的规格表,但随即便被高通"和谐",想必真实程度应该是较高的。
  据称高通APQ8084还是采用28nm制造工艺,集成4个Krait架构的核心,主频高达2.3GHz,GPU型号为Adreno 420,是Andreno 320的大幅度升级产品。
  据说Adreno 420将会支持DX11.1,默认频率为500MHz,像素填充率高达4000MPixel/s,目前的Adreno 320的像素填充率则是3200MPixel/s。
  具体规格方面,高通APQ8084处理器提供了对PCDDR3/3L内存的支持,视频输出的最大分辨率则是2560×2048,还达不到4K的境 界。解码方面支持最高支持4K视频播放,对最新推出的H.265规范也加入了支持的范围内。编码方面最大则能够支持4K分辨率的H.264视频,帧率为 30fps。摄像头方面最大能够支持到3000万像素。
  此外高通APQ8084处理器还能够提供两个USB 3.0接口以及两个USB 2.0接口,看来是专门为平板设计的产品,不过不排除被那群已经被军备竞赛搞疯了的Android厂商用到手机上的可能。
  不过推出时间有点晚了,可能要到2014年才能与我们见面,到那个时候是不是黄花菜都凉了?
  好在图表中我们还看到了一颗APQ8074处理器,应该隶属于此前已经亮相的Krait 400系列,同样是四核心设计,主频也达到了2.3GHz,集成的GPU为Adreno 330, 性能略微逊色于Adreno 420。除了无法支持H.265解码,仅提供了一个USB 3.0接口之外其它方面与APQ8084差别不大,这款处理器的上市时间可能会早一点,而且更加适合于手机,扛起对抗Tegra 4以及Exynos 5 Octa大旗的非它莫属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Gaza Blitz - Turmoil And Tragicomedy At The 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