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缝缝补补又一年 CP+首日新镜头与配件汇总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缝缝补补又一年 CP+首日新镜头与配件汇总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digi/dc/2013-02-01/11348037851.shtml
Feb 1st 2013, 03:34

  风风火火的日本CP+影展已经于今日在日本神奈川县横滨市的PACIFICO横滨会展中心召开了。不过,让人眼前一亮的新玩意似乎没有出现,在日本总体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大家更倾向于缝缝补补。总的来说,这次的CP+新品有余,但惊喜不足,大多产品都是小改款,让我们看看CP+第一日各大厂商给我们带来些什么新玩意儿吧。
  适马(Sigma):60mm f/2.8 DN镜头和30mm f/1.4 DC HSM镜头
  这两支镜头据悉将有两种不同卡口,为索尼的E卡口和松下奥林巴斯的M4/3卡口。这些镜头将归类到适马的新系列——Art系列镜头之中。其中60mm f/2.8采用了6组8片结构。为了修正色差问题,改善边缘画质,从而获得优异的成像,适马为这支镜头加入了SLD特殊低色散镜片和非球面镜片。

适马60mm f/2.8 DN镜头和30mm f/1.4 DC HSM镜头
  这款镜头在M4/3与NEX机身上等效焦距分别为120mm和90mm,有黑色和银色两款,最近拍摄距离50厘米。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款镜头并非是微距镜。

适马60mm f/2.8 DN镜头和30mm f/1.4 DC HSM镜头
  而30mm f/1.4则是改版自APS-C单反上所使用的同款镜头,大约是2005年所设计制造的。等效焦距约45mm(APS-C画幅,M4/3画幅等效60mm),内置自动/手动的对焦切换开关,带有超声波对焦马达。并且新镜头对光学结构进行了重新设计,从而改善了边缘画质,提高了成像水平。
  宾得理光:AF 360FGZ II闪光灯和MOUNT CAP LENS机身盖镜头
  这是一款最大输出指数为36(ISO 100/m)的卡夹式外置闪光灯,也不算是什么新产品了,因为之前在2013 CES展上已经展出过,支持P-TTL,自动闪光量可调,灯座四向可调。

宾得理光AF 360FGZ II闪光灯

宾得理光MOUNT CAP LENS机身盖镜头
  而机身盖镜头则是为宾得Q系列专用的玩具镜头(机身盖)。不过笔者以为明显是受到了奥林巴斯的启发(奥林巴斯最先开发了机身盖镜头)。
  索尼:20mm f/2.8饼干镜和18-200mm f/3.5-6.3 OSS电动变焦镜头
  索尼终于有一块堪用的饼干镜了!不过在CP+展上也不是新货,因为索尼提前一周公布了这款镜头。Nex系列适用,等效焦距30mm的小广角饼干镜头。售价折合人民币在2177元左右。

索尼20mm f/2.8饼干镜
  至于另一款18-200mm的电动变焦镜头,是索尼的第三支18-200镜头……只不过这支镜头原来仅仅和NEX-VG30摄像机搭售,不单卖,这次开始单独出售了。售价在7463元人民币左右。

索尼18-200mm f/3.5-6.3 OSS电动变焦镜头
松下:14-42mm f/3.5-5.6 II镜头
  松下这次发布的Lumix G Vario 14-42mm f/3.5-5.6 II ASPH. Mega O.I.S. M4/3格式镜头,是之前14-42镜头的小改款(注意,不是X14-42镜头),比起上代产品,更轻,更小。变焦时也不像上代会伸出很长,将作为全新的GF5和G5的搭售套头,同时该镜头将会有银色款。

松下14-42mm f/3.5-5.6 II镜头
腾龙:14-150mm f/3.5-5.8 M4/3 镜头
  腾龙在本届展会上宣布开发14-150mm f/3.5-5.8 M4/3 镜头 ,该镜头将依据M4/3标准进行设计,等效焦距28mm-300mm,内置步进对焦马达和VC防抖技术(腾龙自家的防抖技术),同时也是腾龙正式加入M4/3阵营后发布的第一支M4/3卡口自动对焦镜头。

腾龙14-150mm f/3.5-5.8 M4/3 镜头
  从参数上看,这支天涯镜总重只有280g,对于松下的14-140mm镜头的460g而言,轻了许多,和奥林巴斯的14-150mm镜头重量相当,同时具备了奥林巴斯镜头所不具有的防抖技术,外加宣传稿中宣称的同类产品中的顶级画质(M4/3的同类产品目前就两款),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Gaza Blitz - Turmoil And Tragicomedy At The 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