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美专家研制成功无痛注射设备:打针不再疼痛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美专家研制成功无痛注射设备:打针不再疼痛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d/2013-01-31/11268034155.shtml
Jan 31st 2013, 03:26

  一提起打针,人们就会很自然地联想到针头扎到身上的疼痛,不过这种情况有可能会成为历史。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29日报道,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近日宣布他们已成功研制出一种类似文身贴的疫苗,通过微针把多层高分子膜嵌入皮肤表皮层,缓慢释放其中的疫苗。这种名为"微针"的注射设备,能够避免注射药物时的疼痛感。
  这种疫苗看起来就像一块文身贴,表面分布着多列微针。微针直径250微米,差不多是人体头发粗细的2-5倍。
  研究人员表示,使用微针进行注射不仅能减少疼痛,而且安全度更高,因此它有望成为新一代的注射方法。此外,这种设备还能用于一些比较危险的疾病(如艾滋病)的DNA注射。
  在使用微针时,需要首先把药物放置于由多个微小针头组成的"微针块"中,然后将"微针块"按压在患者皮肤上,药物通过极其微小的针头渗透到皮肤中,像文身一样迅速送达到患者体内,由于微针不会对最浅层的皮肤神经末梢和血管造成破坏,所以患者不会感觉到疼痛。
  主持该项研究的麻省理工学院生物工程学教授达雷尔·欧文表示:"这种方法将会取代目前的疫苗注射器,只需几分钟药物就能进入体内,此时就可以抽出微针。"
  一名研究人员还介绍说,微针注射法同样适用于DNA疫苗的注射,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患者在注射时的痛苦。"我们能够对通过微针注射方法植入的疫苗进行直接控制,所以这种方法将有可能用于注射那些用于提高人体免疫力的疫苗。"
  目前,研究人员正在通过动物试验寻找提高微针注射效率的方法。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Gaza Blitz - Turmoil And Tragicomedy At The 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