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松下第三财季恢复盈利 净利润达6.62亿美元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松下第三财季恢复盈利 净利润达6.62亿美元
http://tech.163.com/13/0201/16/8ML0VQUE000915BD.html
Feb 1st 2013, 16:05

网易科技讯 2月1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因重组行动和日元疲软,第三财季松下出人意料地实现盈利。在截至12月31日的季度里,松下实现营收1.8亿日元,同比下降8%;实现净利润610亿日元(约合6.62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为亏损1980亿日元;分析师原先预计为净亏损170亿日元。该公司维持全财年亏损7650亿日元的预期。
松下和夏普都因日元贬值提高了海外销售的收入,因此在该季度都取得盈利。财报发布前Commons资产管理公司总裁Tetsuro Ii在东京曾表示:"日本电视生产商依然处于困难的环境中,投资者希望松下总裁采取大行动。"松下将在3月底发布新的中期计划。去年6月被提拔为总裁的津贺一宏(Kazuhiro Tsuga)称,2016年3月前将退出运营利润率低于5%的业务。

在第三财季松下实现运营利润346亿日元(约合3.79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因裁员和泰国水灾,运营亏损81亿日元。去年10月松下表示,本财年将出现4400亿日元重组费用,包括注销太阳能、锂离子电池和手机业务的商誉价值。这远高于原先预期的410亿日元。截至2012年3月,因重组电视和半导体业务,松下净亏损达到7720亿日元。
DisplaySearch上月表示,全球平板电视出货量去年下跌2%至2.177亿台,预计今年可增长3.7%至2.26亿台;但行业收入将继去年下降6%后,再下降1%至1046亿美元。松下已宣布,在截至3月31日的6个月里裁员8000人。截至去年9月30日,松下职员总数从2年前的约38.5万下降到32.1896万。
自从去年10月宣布注销资产后,松下股价已上涨17%,而同期日经225指数上涨24%。周五该股下跌1%,收盘报592日元/股。财报是在盘后发布。(木秀林)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Gaza Blitz - Turmoil And Tragicomedy At The 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