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Solidot: 科学家仍然在广泛使用Fortran语言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科学家仍然在广泛使用Fortran语言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a2e04f4/sc/17/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9448/story01.htm
May 8th 2014, 03:47

有机会参观美国大学物理系的研究实验室或国家实验室,你会看到被称之为前沿和研究的东西,它们大多数都是你从未见过的,其中你可能会看到研究人员在超级计算机终端上进行的前沿模拟。然而在几乎所有的美国大学,这些计算机模拟程序使用的都是1950年代的语言Fortran。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的大气模型和气候预测程序,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和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机密核武器和激光核聚变程序,NASA的全球气候变化模型,量子色动力学研究人员计算夸克行为、质子和中子成分的代码,等等,它们都是使用Fortran写就的。图灵奖得主Tony Hoare曾在1982年说过,他不知道2000年的语言是什么样子,但他知道它一定叫Fortran。为什么从事尖端科研的研究人员仍然在使用计算机时代早期发明的语言?即使新兴的语言Haskell、Clojure和Julia提供了类似Fortran的特性和抽象概念?Ars的一篇文章分析了科学家仍然广泛使用Fortran的原因。Linuxlinks的一篇文章介绍了一些优秀的免费Fortran图书,供感兴趣的人参考和学习。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