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Solidot: 中国留美研究生人数连续两年下降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中国留美研究生人数连续两年下降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a3c2dcf/sc/38/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9475/story01.htm
May 9th 2014, 10:47

美国研究生院理事会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大学毕业生申请美国研究生院的人数连续两年下降。今年秋季入学的中国研究生数量比去年下降了1%,而去年同期比上一年下降了3%。来自印度的研究生申请人数则出现大幅增长。一位留美博士推测,对于许多中国学生来说,到美国留学的吸引力不如以前那样强烈了,"我以前认识一些硕士生同学,他们在这边读书毕业两年后都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就只好回去了。再加上中国的研究生教育也比从前好了,欧洲的研究生教育也不错,所以他们的选择更多元化了,这就导致在美国读研究生的性价比不是那么高了。" 另一位留学生称,回国就业不再有优势。报告指出,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中国学生对美国大学本科教育的兴趣也出现下降。最近10多年来,美国大学严重依赖中国本科自费留学生的学费来抵销教育经费的大幅度削减。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