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Solidot: 一细胞分子被发现或有助于延寿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一细胞分子被发现或有助于延寿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a701b2b/sc/17/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9546/story01.htm
May 15th 2014, 06:02

根据发表在《自然》期刊上的一篇论文,科学家发现一种细胞分子可能有助于延寿,而且不需要严格控制饮食。实验对象是线虫,不能保证对人类有同样效果。
研究人员过去几十年已经知道,动物如果严格控制饮食(即限制热量摄入)将可以延长寿命或避免与年龄相关的疾病。但科学家至今并不清楚限制热量摄入为什么能延寿,而严格控制饮食也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体验。研究人员开始寻找替代方法减缓衰老和延长寿命。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对线虫测试了分子α-ketoglutarate (α-KG),这种分子是代谢循环中的一种中间物,帮助细胞从食物中提取能量。当研究人员在线虫的培养皿中加入额外的α-KG,其寿命比普通线虫延长了最高70%。实验组线虫细胞内含有的α-KG水平比对照组多了50%。除了延寿,它还和限制热量摄入一样,能延迟线虫身体性能的退化。这种分子有一个副效应是阻止肌肉生长。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