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Solidot: “哈勃”太空望远镜的近况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哈勃"太空望远镜的近况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a7b10fd/sc/43/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9564/story01.htm
May 16th 2014, 05:07



消息

本文已被查看 451 次







"哈勃"太空望远镜的近况



atlantishulin 写道 " 24年前的4月24日,发现号航天飞机运载Hubble太空望远镜进入太空,25日释放Hubble进入轨道。如今Hubble已经进入其第25年服役期。在1990年发射进入太空后,Hubble被发现其主镜面存在严重的设计缺陷。1993年12月2日至13日,宇航员修复了这一缺陷,并且更换了她的太阳能电池阵列。在24年里,宇航员5次执行Hubble的维护任务:1993年12月2-13日,1997年2月11-21日,1999年12月19-27日,2002年3月1-12日,2009年5月11-24日。在距2009年最后一次维修后的几年内,Hubble运行得像一只精密的手表,没有任何严重的问题;但老化让Hubble有了一些相对微小的缺陷。尽管如此,Hubble的日子仍是有限的,她将会在2030-2040间进入大气层烧毁,时间取决于太阳活动强度以及高层大气拖拽效应。不出意外,她能运行2020年,到时接替Hubble的将是88亿美元的James Webb太空望远镜。Hubble在地球350英里(560千米)的轨道上,以时速17,500英里(28100千米)绕地球运行;24年行程30亿英里(约48亿千米)她迄今已经观测了38000个目标天体;对包括恒星,行星,星系,进行了100万次观测。Hubble每月产生844GB数据,迄今已累计向地面发送100TB数据。全世界超过4000名天文学家利用Hubble观测成果进行研究,累计发表11000论文。无论从何种角度说,Hubble是迄今人类设计制造的最有价值的科学仪器之一;她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们对宇宙的认识,解释了在物理规律可解释的一切可能的宇宙现象;Hubble揭示了时空的性质,那些曾经仅仅存在于科学家的幻想或哲学争论中。"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