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Solidot: 基因分析发现北极熊急速演化适应北极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基因分析发现北极熊急速演化适应北极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a50bb68/sc/17/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9499/story01.htm
May 12th 2014, 08:41

对北极熊来说,变胖是一种生活方式,脂肪能占到其体重的50%。中国、丹麦和美国研究人员对80头北极熊和10头棕熊的基因组进行测序,基因组对比揭示了北极熊是如何在这种极不健康饮食习惯中生存下来的。报告发表在《细胞》期刊上。棕熊是北极熊最近的亲戚,它们在34.3万到47.9万年前才从进化树上发生分离。
北极熊的外表和生活习惯在极短的时间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为适应北极环境,它的皮毛由棕色变成白色,身体表面变得更加顺滑,以及巨大的生理和代谢变化。很多与脂肪酸代谢和心血管功能相关的基因在北极熊身上发生了适应性的进化,这可能是它能够适应北极极地气候的关键所在。北极熊明显偏向猎取脂肪含量高的猎物,但它却没有像人类罹患由于高脂肪摄入而产生的一系列心血管疾病。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