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星期日

Solidot: MIT人文院长为人文科学辩护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MIT人文院长为人文科学辩护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a08e64f/sc/24/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9386/story01.htm
May 4th 2014, 07:41

atlantishulin 写道 "科学史学家、MIT人文艺术社会科学学院院长Deborah Fitzgerald在Boston Globe专栏上发表观点强调人文学科的重要性,即使科学技术工程数学(STEM)在高等教育的公众讨论中日益占据主导地位。Fitzgerald说:"我们这个世界的问题从来不仅仅局限于实验室或者电子表格。从气候变化到贫穷到疾病,我们这个时代所面临的挑战从自然层面和规模上对于人类都是空前的。同时,工程与科学总是囊括在更大的人类活动的范畴中,从根植内心的文化传统到建立法规,再到一些政治上的紧张局势。因此我们的学生需要深入理解人类社会的复杂性,包括塑造人类社会存在的政治、文化和经济,以及那些强有力影响我们思想及创造性的人文,艺术及社会科学。"
MIT本科生的课程体系过去年发生了重大的演变。MIT因其卓越的工程类教育及研究享誉世界,但是MIT要求所有本科生花大量时间在文学、语言、经济、音乐及历史学科上。事实上,每位MIT本科生要花所有课时的1/4在这些课程上。通过这些课程,MIT学生学习个体,组织,国家如何实现他们的目标及关切。他们获取历史,文化知识,培养批判性思维及交流能力,这些都帮助他们与世界各地的人们合作交流。他们会知道大多数人类问题并不像数学一样仅有一个答案,或者存在一个优美的方程。关于一个完美的人的著名描述是:"无论我们是谁,不管我们是科学家,工程师,诗人,公共服务员,或者是家长,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复杂的,持续变化的世界,所有人都需要工具箱里的这些:批判性思维技巧;过去的及他国的文化知识;能利用数字统计学工作,并阐述它们的意义;洞察伟大作家及艺术家作品的能力;愿意尝试,和以开放的心态面对变化的世界;和明确不清楚的事物的能力。" 我们还要向箱子里添加什么技能呢?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