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Solidot: 神经学研究发现,程序语言确实像外语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神经学研究发现,程序语言确实像外语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775ef5e/sc/28/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467/story01.htm
Feb 24th 2014, 10:47

上个月,肯塔基州参议院教育委员会通过了一项法案,允许高中生学习编程语言替代学习外语,此举旨在鼓励更多学生学习编程。这则新闻引发了程序员们的广泛关注,许多程序员对此的反应是可笑,他们认为编程和学习外语是完全不同的,认为编程更接近于数学。然而,一项神经学研究发现(PDF),编程确实和外语很相似——至少大脑活动是如此。Janet Siegmund博士领导的一个国际团队用功能性核磁共振成像扫描了程序员的大脑,发现编程语言和外语可能存在深层联系。通过分析大脑不同位置在不同认知任务中的激活情况,科学家可以进行比较和对比。学习外语会在大脑的语言处理区发展出不同的变化,而研究发现程序员在理解代码时使用的是语言处理区,几乎很少激活用于数学思考的区域。在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观察了17名志愿者理解一个源代码块的大脑变化,发现五个与语音处理、工作记忆和注意力有关的大脑区域呈现出不同的活跃模式。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