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Solidot: 数学模型预测革命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数学模型预测革命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768a60b/sc/17/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442/story01.htm
Feb 22nd 2014, 15:37

18个月前,新英格兰复杂系统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发现,粮食价格和骚乱之间存在相关性,他们预测到2013年8月粮食价格指数将会超过阈值,全球将会出现骚乱。过去一年,他们的预言似乎得到了验证,革命、骚乱,暴动正席卷全球。我们目睹了乌克兰、委内瑞拉、泰国、波斯尼亚和叙利亚等国发生的大规模民众抗议和流血冲突。而数据显示,2013年的食品价格是历史上第三高,食物价格成为了诱发冲突的一个种子。论文合作者Yaneer Bar-Yam说,他们的预测结果与实际相当一致,比如发生骚乱的委内瑞拉的食物价格正处于18年来的最高点。Bar-Yam根据模型列出了一个可能会因为食物价格而发生骚乱的国家名单,这个名单包括:南非、海地、阿根廷、埃及、突尼斯、巴西、土耳其、哥伦比亚、利比亚、瑞典、印度、中国、保加利亚、智利、叙利亚、泰国、孟加拉国、巴林、乌克兰、委内瑞拉和波斯尼亚。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