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Solidot: 中国科学家成功去除猴子的特定基因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中国科学家成功去除猴子的特定基因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7986458/sc/21/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519/story01.htm
Feb 27th 2014, 11:39



中国科学家在云南昆明成功培育了多只被去除特定基因的猴子,实现了基因靶向修饰技术在灵长类动物身上的应用。研究人员从2013年初开始,对食蟹猴和猕猴的几个特定基因进行了敲除,成功进行体外受精、胚胎移植等一系列实验,2013年底成功培育出全球首例经过基因靶向修饰的小猴,研究报告发表在《细胞》和《细胞干细胞》期刊上。试验主要对灵长类动物的四个特定基因进行了敲除,其中三个基因分别涉及性别控制、免疫系统、代谢系统,有10只食蟹猴在胚胎移植后成功受孕。另外一个基因涉及神经发育,对猕猴、食蟹猴都进行了试验,也十分成功,有6只猴子成功受孕,多数怀孕失败,其中一只雌猴五个月后诞生了一只小猴。目前最早诞生的猴子仍然存活。基因修改技术一向存在伦理方面的争议,尤其是应用于人类身上。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