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Solidot: 明报前总编被砍引发新闻自由的担忧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明报前总编被砍引发新闻自由的担忧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79f374a/sc/38/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526/story01.htm
Feb 28th 2014, 04:50

明报前总编刘进图周三早上遭乘摩托车的袭击者伏击,背部和双腿被连砍六刀。目前刘经过抢救已经醒来但仍处在危急状况。知名记者袭击一事引发了对香港新闻自由的担忧,《明报》则宣布悬赏100万捉拿袭击者,在读者捐赠之后,赏金已经提高到了300多万,该报发表社论称,这次袭击"对新闻工作者已经起到一种无以名状的感受,就是免于恐惧的自由渐行渐远"。香港以前发生过多起类似的记者遇袭案例,大多没有侦破,香港警方将这次事件定性为"典型的三合会案件",三合会就是香港的黑社会。这次袭击案已成为香港与大陆紧张关系的又一个导火索,新闻网站上的很多评论认为,北京是这次袭击的直接或间接的幕后黑手,因为被袭击者曾负责发表过经常是激烈批评中国政府的报道。官媒《环球时报》则发表评论称,在未抓到凶徒前,暗示某些人或力量是谋划者是高度不负责任,香港反对派暗示刘因得罪内地高官而遭不幸,是"毫无根据地在舆论中给案件提前定性",应受谴责。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