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Solidot: 为什么专利和版权在中国难以实施?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为什么专利和版权在中国难以实施?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7734e4f/sc/43/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458/story01.htm
Feb 24th 2014, 04:59

经济学家、普林斯顿经济学教授邹至庄在《南华早报》上发表评论,以其个人的经历讨论为什么专利和版权制度在中国难以实施的原因。他说,中国历史传统根本没有专利和版权的概念,相关的法律还是在80年代改革开放之后才引入的。他认为,中国很难施行尊重专利与版权法律的原因,第一是中国传统没有这种习惯。第二是目前在中国非法的行为很普遍,因为违法可以得到经济的利益。违反专利与版权的法律同样会得到经济的利益。经济学有解释犯罪行为的理论。简单的说,犯罪行为是由它的利益与它的代价相比来决定。如果利益多于违法的处罚,人们便会决定违法。在中国犯罪的利益常会比它的代价要大,如仿造被人有专利的产品,利益常会很大,以致专利的法律难以实施。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