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Solidot: 用大数据监控分析员工行为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用大数据监控分析员工行为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77e8dcc/sc/21/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478/story01.htm
Feb 25th 2014, 05:05

用数据指标测量我们如何工作的大数据分析公司正如雨后春笋般大量涌现。经济学人信息社近期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在世界各地的人力资源部门中,声称比三年前更多使用数据分析的比例超过了二分之一。但所幸很多雇员仍然一无所知,一些在他们看来或许是私人的信息正如何被他们的经理分析研究。其中一家叫Steelcase的公司在办公家具以及办公楼中置入感应器,以观察员工之间如何互动。David Lathrop是Steelcase的研究和战略主管。他表示,目前感应器的价格是如此低廉,以至于他们可以将感应器放在"几乎任何地方"。他指出,员工可以通过跟踪自身表现而受益。并非每个人都相信,越来越多地运用技术手段来监控员工的工作效率是一种无可争议的进步。哈佛商学院教授和研究主管Teresa Amabile指出,技术监控既能带来"非常积极"的效果,也能造成"非常负面"的影响,具体情况取决于企业现有的办公室文化。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