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Solidot: 政治倾向由生理决定,而非理智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政治倾向由生理决定,而非理智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7a4c9da/sc/38/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541/story01.htm
Feb 28th 2014, 16:44

wmr 写道"人们都愿意相信,自己的政治倾向是由理智决定,而实际是由生理性质决定。基因和环境造成的倾向会扭曲人们对各种事件的认知和思考。虽然可能会因重大经历有所改变,但类似于性格特点,政治倾向在人的一生中一般会保持稳定。
左派(改革的支持者)报告自己同理心更强,愿意寻求新体验。右派(传统的支持者)报告自己小心、礼貌、纯洁、区分团体区别,重视安全、一致和传统。实验室发现他们更注重环境的负面,如果信息有可能是负面则更懒得调查信息,也更容易记住负面信息。当看到负面图片时,他们的交感神经系统也更加活跃。声音突然刺激时,他们的惊吓反射也更强。可能是因为有较大的杏仁体和较小的前扣带。人做出决定的方式可分为两种:有意识的和无意识的。有意识的部分有逻辑性但又慢又懒;无意识的部分快且自动,为你作出大多数事情的决定。看上去自主的决定其实是无意识自动作出的,你还不愿意承认,要用你的有意识思维为那些无意识作出的决定发明一个理由当作借口,装作是有意识作出的。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