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Solidot: 亚马逊的甜言蜜语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亚马逊的甜言蜜语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79593be/sc/24/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511/story01.htm
Feb 27th 2014, 06:53

亚马逊是一家全球性的超市,就像沃尔玛;它还是一家硬件制造商,就像苹果;是基础设施服务商,就像爱迪生联合电力公司;是视频分销商,就像Netflix;是图书出版商,就像兰登书屋;是影视工作室,就像派拉蒙;是文学杂志,就像《巴黎评论》;是网上食杂商,就像FreshDirect;它还提供包裹快递服务,就像UPS。它的老板还拥有一家大型报纸《华盛顿邮报》。《纽约客》的作者George Packer发表了一篇长文(中文翻译),主要从出版商的角度,谈论亚马逊的破坏性创新对出版业的影响,以及对出版商的"压榨"。文章称,如果出版商不缴纳推广费,那么亚马逊的推荐算法就可能会不显示该出版商旗下的书籍。六大出版商在2010年选择与苹果合作,获得定价权,尝试电子书销售的代理模式而不是亚马逊所用的批发模式,试图提高电子书的价格。亚马逊投诉到了联邦贸易委员会。2012年,法院裁决苹果和出版商败诉,虽然苹果声称抬高价格促进了竞争。作者认为,法庭的判决反映了自由主义者和保守主义者所共有的一种法律思潮,站在消费者而非生产者的角度来看待垄断:只要能降低价格,哪怕因此牺牲了竞争也在所不惜。法官的判决对于自称"地球上最为用户至上的公司"的亚马逊来说,简直是甜言蜜语。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