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团购老大首度实现全年盈利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团购老大首度实现全年盈利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i/2013-12-31/01409055432.shtml
Dec 30th 2013, 17:40

团购老大首度实现全年盈利
  曾被业界公认为"烧钱"行业的团购,正在撕掉这个标签。美团网CEO王兴昨日透露,美团网今年成交额预计达到160亿元,将首次实现全年盈利。美团网实现年度盈利,很大程度上也反映出了以团购为主的线下服务行业巨大的发展空间,但年度盈利是否可以持续仍有待观察。在业界看来,对于团购业一直虎视眈眈的BAT(百度、阿里、腾讯),才是团购大佬真正的威胁和担忧。
  行业整体回暖
  "去年11月,美团网开始单月盈利,当年四季度实现季度盈利。今年除了少数几个月,其他时间都实现了月度盈利。"在王兴看来,达到年度盈利"主要归功于团购行业的回暖和营销成本占收入比例下降"。
  根据团800的数据,2012年全年的平均月度用户低于4000万,截至2013年11月的用户已经上升到6021.5万,同比上涨69.1%。成交额达到37.9亿元,同比上涨102.7%。
  站在行业角度,美团网并不是此利好因素的惟一受益者。窝窝团相关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从去年12月开始,窝窝团一直持续盈利"。尽管王兴透露美团网此次盈利规模只是微利,但拉手网高级顾问司新颖向北京商报记者坦言,"这对于团购行业而言是个利好,拉手网对于未来前景也很乐观"。
  盈利还是规模?
  团800分析师樊康表示, "对于处于第一阵营的团购网站来说,更多的应该是愿不愿意盈利,在盈利和进一步扩充规模之间徘徊,这需要在盈利与规模扩张之间进行选择"。O2O分析师黄渊普认为,"为了达到盈利,美团网在一定程度上也做出了牺牲"。去年美团网曾表示,今年目标销售额为188亿元,但今年的总成交额估计仅为160亿元。
  来自北商商业研究院的分析显示,为了保证盈利,团购企业都不再盲目扩张,而是理性注重利润。
  根据团购导航网站团800最新数据显示,11月国内团购成交额为37.9亿元,美团网、大众点评团、窝窝团的成交额分别为17.28亿元、10.21亿元和3.36亿元,位居行业前三名,在11月市场份额占整个行业的81.4%。
  真正的威胁来了
  "美团网的盈利,很大程度上也反映出了以团购为主的线下服务业巨大的发展空间。"在业界看来,除了在线优惠市场的巨大空间,被团购开启的线下服务市场才是新的发展蓝图。
  樊康认为,"美团网处于行业的第一阵营,并且领先较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BAT'在线下服务业后台对垒的情况下,阿里在O2O领域取得了暂时性的领先。随着微信带动的微生活、高朋和百度地图、导航与糯米的整合结束,围绕线下服务业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对此,王兴亦有同感,他直言,"团购仍在快速扩张阶段,行业盈利与否还是与行业竞争格局相关,在'BAT'尚未完全进入使出全力之前,保持快速增长仍然是最重要的事"。
  北京商报记者 邵蓝洁 魏蔚/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