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HTC“内鬼门”涉案高管被公诉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HTC"内鬼门"涉案高管被公诉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t/2013-12-31/01409055457.shtml
Dec 30th 2013, 17:4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曲忠芳)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获悉,有"台湾之光"称号的手机厂商HTC(宏达电)的"内鬼门"一案终于有了最新进展,台北检方已对涉嫌泄露公司商业机密的HTC原设计部副总经理兼首席设计师简志霖等9名人员提起公诉,若罪名成立,简志霖等将面临十年监禁。
  除了简志霖,台北检方起诉的对象还有HTC工业设计部门主管吴建宏和设计师黄弘毅、制造设计部经理洪琮镒等其他5名HTC员工以及HTC供应商的3名员工,此案最早是在今年8月底由HTC董事长王雪红亲自向检方提出指控的,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并被称为HTC的"内鬼门"。
  据相关方披露的资料显示,简志霖等被指窃取HTC一款尚未推出的、具备较高经济价值的智能手机界面设计方案,泄露出售给中国内地的某家企业,以作为双方未来在中国内地成立新公司的交易筹码。与此同时,简志霖、吴建宏等还向HTC的合作厂商收取了3356.6万元新台币的回扣。目前吴建宏已认罪,简志霖也已承认了部分指控。
  HTC发布声明表示,该公司非常注重员工的道德与廉洁操守,也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如有公司员工违反相关法规,必定宁枉勿纵。
  有观察人士指出,持续数月的"内鬼门"风波对身陷困境的HTC无疑是雪上加霜。近年来,HTC业绩持续低迷,今年前11个月营收同比下降了28.6%,其中在三季度首次出现季度净亏损,亏损额达1.012亿美元。同时,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也难以与三星、苹果相抗衡。
  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王雪红亲自清理门户,欲整顿内部管理问题,同时主持公司日常运营,为HTC能够专注产品研发创新解决"内忧"问题。此外,HTC近来还试图加大产品的市场营销力度与广度,以期对抗苹果、三星两大巨头的"外患"。不过,HTC究竟何时才能走出困境还有待时间的验证。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