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Solidot: 研究称汽车尾气对北京雾霾贡献不大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研究称汽车尾气对北京雾霾贡献不大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55b16d4/sc/43/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7844/story01.htm
Dec 31st 2013, 03:17

据中国科学院的一份研究报告,北京PM2.5的六个重要来源分别是土壤尘、燃煤、生物质燃烧、汽车尾气与垃圾焚烧、工业污染和二次无机气溶胶。其中,汽车尾气与垃圾焚烧占比最少,仅为4%,而最高比例来源则是工业污染和二次无机气溶胶,分别占25%和26%。总体上,化石燃料燃烧排放是北京PM2.5污染的主要来源。中科院研究认为,北京周边省份快速发展的工业生产活动,会带来跨境传输的污染。治理北京本地空气污染,不仅需要改善能源结构,还需要区域联合防治。此前有研究报告显示,河北省的煤炭消耗对京津冀地区的雾霾贡献最大。对于研究结论,有网民质疑,如果汽车尾气的危害最小,受雾霾困扰的城市实行车辆限行的原因何在。根据北京今年初实施的《重污染日应急方案》,在1月10日-15日的雾霾天气中,全市30%的公交车被要求停驶。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