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苹果电子书价格操纵案续:与监督员激战正酣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苹果电子书价格操纵案续:与监督员激战正酣
http://tech.163.com/13/1231/22/9HF5KMJS000915BD.html
Dec 31st 2013, 22:34

据国外媒体的报道,在今年早些时候的苹果电子书价格操纵案中,联邦法院法官丹尼斯·科特(Denise Cote)委任律师迈克尔·布罗姆维奇(Michael Bromwich)为本案的监督员,但随后苹果表示布鲁姆维奇所收取的费用高得离谱,并要求联邦法院终止其监督员的身份。
日前该事件进一步发酵,不过这次由布罗姆维奇首先发难,他表示在对苹果进行监察的过程中,后者对他们的工作非常不配合。在长达11页的法庭文件中,布鲁姆维奇反复指出苹果一直在试图阻挠他与苹果高层的对话,同时苹果也未能按照他的要求提供指定的文件。
目前苹果的律师和布罗姆维奇的发言人均拒绝就该事件发表评论。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苹果与布罗姆维奇之间争执不断。苹果在11月曾公开指出布罗姆维奇在监察该公司的过程中采用了"过于自由和不恰当的方式",同时还强调布罗姆维奇的收费过高,两周的薪水高达13.8万美元,其中布罗姆维奇个人每小时的薪水达到了1100美元,其团队的薪水则为每小时1025美元,均高于当时的市场价格。
苹果因此在今年12月向科特法官提请终止布罗姆维奇对其的监察,科特法官曾在今年7月份裁定苹果存在与美国五大出版商相互勾结哄抬电子书价格的不法行为,但苹果随后表示不服,并计划提出上诉。
布罗姆维奇随后向美国司法部提出了继续对苹果进行监察的申请,而司法部在12月公布的一份文件中指出,终止布罗姆维奇对苹果的监察将会违背"通过公众关注来防止苹果出现更多的违反反托拉斯法的行为"的原则,所以决定让布罗姆维奇继续出任苹果电子书价格操纵案的监督员。
布罗姆维奇在本周一指出,在他以前监察过的三个组织中,从来没有一家拒绝或找借口延迟他所提出的与高层进行对话的要求,"苹果在这方面的表现大大不如我此前所监察过的三个组织,"布罗姆维奇介绍说。

布罗姆维奇提交的电子邮件内容显示,他与苹果的关系从一开始就处于僵持状态。他曾在一封发给苹果竞争法主管凯勒·安德尔(Kyle Andeer)的邮件中向后者详细描述了收费标准和监察流程,很显然,双方在许多地方都存在巨大差距。
"感谢您的回复,"布罗姆维奇在今年10月26日发给安德尔的一封邮件中说道,"不幸的是,我觉得您好像误解了我此前邮件的意思,现在不是我们双方讨价还价的时候。"不过安德尔随后的回复也相当干脆:"我对你给出的报价感到失望,这比市场价实在高得太多!"
译者:唐克
百度新闻与网易科技合作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