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

Solidot: 移动互联冲击中国网吧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移动互联冲击中国网吧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5514755/sc/21/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7824/story01.htm
Dec 30th 2013, 02:48

《金融时报》报导,网吧一度是中国二十几岁年轻人的社交中心。而对于中国政府来说,网吧还是监控中国公民网上所作所为的方便途径。但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设备的使用不断普及,网吧正成为网民争夺战的间接牺牲品。刘先生(他拒绝透露全名)在北京市中心的朝阳门商圈经营着一家网吧,该网吧通风良好,配置了大约30台电脑。刘先生说:"几年前我们一天的收入能有几万元(存疑:这意味着网吧的收费超过16元/时),但如今每天只能赚到几千块钱。"廉价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普及,已令刘先生等网吧老板开始深感忧虑,他们担心对于多数中国人来说,网吧日益变得无关紧要,就像录影带出租店在欧美的遭遇一样。去年,中国有大约1万家网吧关门大吉,剩余的注册网吧数目为13.6万家。尽管这对网吧老板是个坏消息,互联网用户却十分欢迎这一变化,因为网吧被中国官方频繁地用做监控网络活动的途径。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