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iBeacon:苹果变革零售业的新武器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iBeacon:苹果变革零售业的新武器
http://tech.163.com/13/1230/22/9HCHUD8M000915BD.html
Dec 30th 2013, 22:12

据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的报道,从今年12月上旬起,苹果开始在全美国的254家苹果零售店中部署iBeacon技术,该技术可以在室内对用户进行精确定位,向用户发送促销信息、产品信息等对用户有帮助的内容。苹果试图将iBeacon技术应用到零售业之中,向顾客提供更明确、更具针对性的信息,进而实现更为精确的销售和移动购物。


那么,什么是Beacon技术?这项技术的原理是什么?而苹果又是如何凭借iBeacon技术领先于竞争对手的呢?
要想弄明白Beacon技术的用途,首先要认识到现代人日常活动的两个特征,第一是对移动设备的依赖性越来越强,第二则是大部分的活动都呆在室内,但手机信号在室内经常会收到干扰或阻隔(GPS亦是如此),致使用户难以获得流畅的使用体验。针对这种情况,Beacon技术应用而生。
实际上,Beacon技术是一个实现室内数据传输的解决方案,该技术能以廉价的硬件通过低功耗蓝牙的方式向网络内的移动设备捕捉和推送信息,从而充当一个小型信息基站,帮助人们完成室内导航、移动支付、店内导购和人流量分析等活动。不难看出,Beacon技术适合于大型的零售店、商场、会场、交通系统、医院和学校等场所,同时有望在下一轮零售业变革的浪潮中扮演重要角色。
至于Beacon技术的具体应用,以零售店和离线支付为例,如果零售店中安装了Beacon硬件,那么当携带智能手机的顾客进入到该硬件的信号区之后,就能够接收到对应的产品和促销信息,同时Beacon技术还能帮助顾客轻松实现离线支付,享受高科技式的购物体验。当然,目前市面上的Beacon硬件都是以低功耗蓝牙芯片为核心,所以如果人们想要使用Beacon技术的相关功能的话,需要将蓝牙打开,并且需要同意相关应用调用设备位置数据的请求。
与普通的Beacon硬件不同的是,苹果的iBeacon技术无需硬件的支持也能够实现,该技术内置于苹果设备和iOS 7操作系统之中,也就是说,一台iPad或iPhone就可以是一个iBeacon,这就意味着目前全球的两亿台iOS设备都可以是iBeacon的发射端和接收端。此外,内置Beacon技术的第三方设备也能够向iOS设备发送iBeacon信息。

如今Beacon领域的竞争已经逐渐升温,贝宝和高通都在试图推出Beacon设备来与苹果相抗衡,同时包括Estimote、Swirl和GPShopper在内的Beacon设备厂商也都在积极改进自己的硬件设备和软件平台,希望能够在未来分得一杯羹。
除了零售业之外,Beacon技术还有望被应用到机场和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区,随时将实时的交通信息和通知推送到乘客的手机上,从而提高运输效率,让乘客享受到更加贴心的服务。
译者:唐克
原文链接: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beacons-and-ibeacons-create-a-new-market-2013-12
百度新闻与网易科技合作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