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重点新闻不断 音频行业2013年新闻汇总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重点新闻不断 音频行业2013年新闻汇总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digi/mp3/2014-02-07/11069144100.shtml
Feb 7th 2014, 03:06

  音频行业其实是一个相对于其他IT类行业来说比较守旧的一个,并且其实严格来说很多音频产品也并不算是IT类别,但是随着人们对于耳机和音箱类的产品依赖程度几乎已经成为了生活必需品,这个行业的关注度在近几年的时间里也一直在节节攀升。并且随着关注度的增加以及各种新技术的诞生,近几年间音频行业也发生了不少的变革。
  对于这样一个相对守旧的行业来说,音频行业在2013年还是发生了不少新闻的,至少对于笔者这个从业人员来说,2013年确实是一个充满谈资津津乐道的一年,老一代的产品不断地被淘汰,新的产品不断涌现,并且音频行业的发展一直是和很多其他行业息息相关的,随着无线技术蓝牙、WiFi的发展,2013年在音频行业的无线化方面就已经发生了很大的转变。
  而除了行业风向的转换,很多新品也是也是令人眼前一亮,不论是昂贵的高售价小众产品,还是很多中低价位受到无数消费者欢迎的普通产品,在2013年一年当中都有很多亮点。而对于产品来说,也不论是高端的还是中低端消费级的,都在随着最新各种技术的进步而发生着转变,哪怕是一直以来都非常传统的HiFi行业,也依然在近几年保持着非常快速的更新速度。
  而对于厂商来说,今年消费级大厂之间的竞争倒是依然激烈,尤其在便携音箱这类纯消费级产品线中。而反观顶级HiFi大牌,依然是各自都非常悠哉的各做各的事儿,HiFi行业随着耳机行业的逐渐盛行变得慢慢回暖,相信很多顶级高端厂商也感觉到了这一点,并且对于耳机行业来说,也有越来越多的传统品牌加入进来分这杯羹。
  fiio飞傲发布X5便携播放器
  2013年12月14日,飞傲在全国多个城市发布了他们的新品播放器X5。在笔者参加的北京地区发布会,有多达百位发烧友参加了本次发布活动,从这点也可见飞傲这些年来在随身HiFi领域凭借优秀的性价比积累的优秀人气。
活动现场人气火爆
飞傲新品X5播放器
飞傲新品X5播放器
  前一代产品X3自从上市以来一直领跑随身HiFi播放器的销量,已经成为了电商中最为热卖的随身HiFi播放器产品。而对于飞傲品牌的下一代产品X5来说,众多发烧友也是非常期待。从公布到发布,这些日子以来一直有非常多的发烧友关注着这款产品。
飞傲新品X5播放器
飞傲新品X5播放器
飞傲新品X5播放器
  而现在X5终于正式与广大发烧友见面,这款新的播放器拥有更加出色的使用体验和设计水平,滚轮的操作方式类似于iPod,在随身HiFi播放器中可以说也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设计,并且UI的整体流畅度和操作感也带给现场的发烧友非常不错的印象。
飞傲新品X5播放器
飞傲新品X5播放器与iPhone对比体积
飞傲新品X5播放器与iPhone对比体积
  在做工和硬件配置方面,X5采用了CNC挖铝的一体化设计,精度非常高的同时更好地保证了用户的手感。而在解码芯片方面则使用了PCM1792芯片,这颗目前受到很多HiFi厂商欢迎的芯片确实也有着非常出色的声音表现。
上市售价2098元
  而在人们最为关心的售价方面,飞傲X5依然保持了该品牌一贯高性价比的路线,价格为2098元,目前这款产品已经上市了,对于这款产品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到附近的经销商询问吧!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本文导航




  舒尔SE846四单元动铁耳塞发布
  2013年7月25日,舒尔公司发布全新SE846 Sound Isolating™隔音耳机在北京发布。该款耳机采用四重高解析度微型发声单元,内置三路分频器,分别用于低、中和高频分配。专利申请中的的设计包括开创性的低通滤波器以提供真正的低音体验,在实现强劲的低音表现的同时亦无损清晰度和声音细节。
发布会现场图集
发布会现场图集
发布会现场图集
发布会现场图集
发布会现场图集
发布会现场图集
  SE846耳机为专业人士和音响发烧友设计,不仅继承了舒尔广受欢迎的SE215、SE315、SE425和SE535隔音耳机的著名传统和优秀品质,同时还采用最新创新技术和精致工艺。SE846可再现强劲、富有震撼力的低频音效,并单独展现出色的中高频音效。自然的低音响应与清晰分明的高音和中音构成细腻准确的声学空间。
舒尔SE846耳塞发布会现场
  舒尔监听产品总监Matt Engstrom表示:"杰出的音质和耐用性是舒尔产品的特色所在,这款创新型耳机也不例外。SE846耳机开创性的低通滤波器简洁高效,确保无与伦比、完美定制的聆听体验,在不到半平方英寸的空间内,SE846耳机就能实现清晰、细腻的超低音音质。"
舒尔SE846耳塞发布会现场
  SE846耳机采用舒适的设计,出色地结合了音质、隔音和品质。采用轻巧低调的外形,搭配优化的导管,确保耳机的佩戴舒适度。此次发布的SE846为透明款,包含三个可更换导管。用户可根据自己喜欢的频响来选择不同的内置导管(包括平衡、温暖和明亮三种风格),轻松定制自己的聆听体验。可拆卸式线缆便于更换,配件套装包含三副黑色泡沫耳塞套和三副柔软弹性耳塞套,并随附耳机盒。
舒尔SE846耳机
  SE846隔音耳机产品特性:
  四重高解析度微型发声单元,具备真正重低音
带来清晰延展的高频和超凡的低频音效
• 四重定制设计的动铁发声单元,经精确修正,可实现各单元的完美融合。
• 三路分频器,用于低、中、高频率分配。
  专利申请中的的设计提供无与伦比的低音效果
开创性低通滤波器在90Hz时的低频滚降约为3dB(250Hz时约为10dB)
• 十片精密焊接的不锈钢板形成4英寸长度的高质量声学传输路径,自然地实现从大约75Hz开始的低频滚降,且不产生失真或噪音。
• 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极具下潜深度的低音表现力,同时亦无损清晰度和细节。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本文导航




  随身迎来新王者 索尼D100发布
  北京时间2013年9月6日至9月11日举办的IFA2013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类电子展作为目前世界上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国际视听及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之一,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已经拥有89年的历史。本次展会将吸引1400余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规模空前,届时,来自全球各个国家的40余万观众将共同见证这场属于家电和消费电子的盛会。中关村在线此次派出多名记者前往柏林进行现场报道,掌握全球消费电子产品最新资讯请关注中关村在线。
  索尼在本届展会当中除了为我们展示了旗下的多款耳机音响和新近推出的耳放之外,我们在索尼的展台还看见了其D100录音笔,此款录音笔是D50的升级版,其整体品质和在屏幕与操控上的提升非常的明显,下面就让我们一同跟随前方的记者去展会当中看看索尼的这款D100录音笔吧!
索尼推新款录音笔D100
索尼推新款录音笔D100
索尼推新款录音笔D100
索尼推新款录音笔D100
索尼推新款录音笔D100
索尼推新款录音笔D100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这款产品信息的朋友,不妨继续关注中关村在线数字音频频道的相关报道。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本文导航




  HiFi播放器AK120慕尼黑首发
  2013年5月9日的德国慕尼黑音响展上,著名播放器品牌艾利和的高端子品牌Astell&Kern隆重发布第二款随身HiFi播放器产品AK120。产品外观上,AK120沿袭了首款产品AK100刚刚获得红点设计奖的设计方案,依旧采用一体成型技术,并在表面辅以金属拉丝工艺,只是在音量旋钮处进行了重新设计,在旋钮两边加入防剐蹭凸起,保证操作乐趣的前提下,有效避免误操作的发生。
AK120
  除了音量旋钮处的变化外,AK120的机身较AK100加长10mm,这是因为AK120采用双DACs(数模转换器)的硬件结构,两颗Wolfson WM8740 DAC芯片独立输出音频信号,分别负责左、右声道的解码工作,这使得AK120与那些昂贵的高保真音响设备一样,拥有了真正的双单声道(双声道)设置。
AK120真机
  AK120的HiFi指标方面可谓是有些恐怖:信噪比113dB、串扰-128dB、谐波失真+噪声为0.0008%、时钟抖动50ps……这些都是极致声音效果的前提保证。此外,针对不同用户的听感需求,AK120仍然内置了5段式EQ,充分利用2.4英寸触控屏幕的技术优势以滑动触控方式操作。
AK120全套配置
  为了迎合专业用户及发烧友的极致要求,AK120在数据存储方面较AK100变革明显,不仅内置64GB存储空间,还额外拥有两个MicroSD卡插槽,每个插槽支持64GB卡,存储容量最高可扩展至192GB。
AK120与AK100大小比较
  价格方面,AK120的发布价格为1300美元,但有别于AK100的单机销售策略,AK120将以套装方式发售,包装内将捆绑由意大利著名皮具品牌设计、纯手工制作的AK120专用皮套。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本文导航




  AKG新旗舰耳机K812发布
  根据我们在AKG处得到的消息,AKG的新款旗舰级别头戴式耳机K812在近期就要跟我们见面了,这款耳机在其AKG的定义为"SUPERIOR REFERENCE HEADPHONES",卓越参考级耳机,"SUPERIOR"是首次应用在耳机产品定义上。
AKG新旗舰耳机K812曝光
AKG新旗舰耳机K812曝光
  作为AKG的一款旗舰级别的头戴式耳机产品,这款耳机的表现非常强大,阻抗仅为36欧姆,使用随身音源即可驱动,而搭配耳放则可以更好的表现其实力,频响为5-54000Hz,整体的声音表现不负其旗舰的名头,无论是在低频还是中高频的表现都几乎无可挑剔,非常的纯净跟自然。
AKG新旗舰耳机K812曝光
AKG新旗舰耳机K812曝光
  AKG的这款K812旗舰耳机采用了53mm的超大单元设计,加入了Tesla单体,这款可以说是最为顶级的单体为此款耳机带来了出色的细节表现,采用了超轻的双层音圈结构,超大范围的频响性能和高度的还原度都是其最大的特点。
AKG新旗舰耳机K812曝光
AKG新旗舰耳机K812曝光
  到底这款旗舰级别的耳机能否成为一个新的里程碑呢?感兴趣的用户,可以继续关注我们中关村在线数字音频频道带来的后续报道。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本文导航




  HiVi惠威M200MKIII现仿冒品
  近期我们在HiVi惠威厂商处得到消息,在淘宝某家店铺中所销售的HiVi惠威M200MKIII以低于正常价位400元的价格进行销售,经过HiVi惠威公司的认真鉴定之后,确定了此款音箱为假冒伪劣产品。2013年10月26日,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指挥下,广州警方连同中山/武汉/杭州等多地警方对制造及销售假冒HiVi惠威M200MKIII的生产窝点及销售链进行联合围剿。
  在造假窝点现场共查获仿冒成品数百套,半成品2000余套,零配件50000多个、商标标识20000多个;并抓获涉嫌造假及销售的犯罪嫌疑人数名,涉案价值过千万元人民币。经过HiVi惠威和公安部的深入调查,此窝点造假售假已有一段时间,且销售中较为谨慎,共计制造销售假冒HiVi惠威M200MKIII音箱数千套,给HiVi惠威公司造成上千万元直接经济损失,品牌受损更是无法估量。虽然此造假售假链条已被铲除,但市面上可能还存有少量的HiVi惠威M200MKIII仿冒品仍在销售,朋友们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而我们也为朋友们带来了HiVi惠威的这款M200MKIII真假细节的对比,希望朋友们可以擦亮双眼,谨防假冒。
  正品惠威M200MKIII及仿冒品详细对比:
  1,外包装:从2011年初开始,HiVi惠威启用新的圆形天鹅CI,而仿冒品在外包装上依旧采用老的HiVi惠威红色方形CI。如果您在近一两年购买了M200MKIII,而外包装依旧为红色方形天鹅CI的,极有可能是仿冒品。
正品惠威M200MKIII及仿冒品详细对比
  2,内部彩盒包装:正品HiVi惠威M200MKIII的内部彩盒包装颜色明快对比强烈,标注为橙色圆形天鹅CI。仿冒品彩盒印刷颜色白亮,对比度不足,为红色方形天鹅CI。
正品惠威M200MKIII及仿冒品详细对比
  3,音箱正面:从正面看仿冒M200MKIII与正品相似度较高,不易分辨,也正是这个原因导致用户误购入假冒品。
正品惠威M200MKIII及仿冒品详细对比
  4,音箱背面:从音箱的背面很容易分辨正品M200MKIII与仿冒品的差异,正品主/副箱在箱体背部上方均有统一的水平美工槽,而仿冒品只有主箱有美工槽,副箱没有。若您发现M200MKIII副箱背面没有美工槽则必假无疑!
正品惠威M200MKIII及仿冒品详细对比
  5,低音单元:HiVi惠威的低音单元全部由惠威扬声器生产基地制造,所有材料均严格采购。正品M200MKIII低音单元所使用的折环经由HiVi惠威自有模具压制而成,没有任何文字标识。
  仿冒品的低音折环由公模压制,在边缘有"EC-117A"字样。若您发现低音单元折环边缘出现"EC-117A"字样则必假无疑!
正品惠威M200MKIII及仿冒品详细对比
  6,主箱功放背板:正品HiVi惠威M200MKIII只有在08年上市的初版采用了全英文及Swans CI丝印,后期均改为圆形天鹅CI丝印,底部印有生产公司名及地址。如果您近期看到的主箱背板丝印为英文Swans字样,底部没有公司名及地址标识,则假货的可能性极高。
正品惠威M200MKIII及仿冒品详细对比
  7,副箱接线板及原木侧板:正品HiVi惠威M200MKIII副箱接线板为灰色哑光质感,仿冒品为黑色亮光质感。如您发现副箱接线板处为黑色亮光质感的则必假无疑!此外从图中可以明显看出,正品M200MKIII的原木侧板更加厚实,仿冒品的侧板厚度只有正品的50%左右。
正品惠威M200MKIII及仿冒品详细对比
  8,面网材质及天鹅CI:正品HiVi惠威M200MKIII采用高品质低耗损面网材料,质感黑亮通透,仿冒品的面网显得发灰发雾。正品的圆形CI标贴里天鹅线条细腻光滑,天鹅嘴部呈尖角状;仿冒品的圆形CI标贴里天鹅线条很粗,边缘毛刺居多,有明显失真,天鹅嘴部为块状。如您发现圆形CI标贴里天鹅图形失真则必假无疑!
正品惠威M200MKIII及仿冒品详细对比
  9,内部环形变压器及其他部件:正品HiVi惠威M200MKIII采用通过3C认证的正品环形变压器,内部为高质量磁芯,转化率高发热小,铜线绕扎紧实。仿冒品采用的是没有任何标识和未通过3C认证的三五产品,劣质磁芯,铜线绕扎松垮。使用劣质环牛除了对音质有劣化,更有安全上的隐患存在。此外在拆解中发现,仿冒品内部使用了大量不合格原件,箱体内高压电路多处接驳未做绝缘处理,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有触电的危险,安全隐患极大。如您针对以上第4,第5,第7及第8点辨别出正在使用仿冒的M200MKIII,请立即穿上胶底鞋并断开电源停止使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财产损失。
正品惠威M200MKIII及仿冒品详细对比
  10,内部吸音材料:正品HiVi惠威M200MKIII内部使用的是30cm*20cm*2cm规格的专业吸音纤维,仿冒品则使用棕色普通海绵作为吸音材料,在看不到的地方偷工减料到极致。仿冒品和正品M200MKIII除了外观及内部用料的差异外,声音上的区别更是天差地别。
正品惠威M200MKIII及仿冒品详细对比
  正品M200MKIII与M200MKIII仿冒品的声音差异:
  1:正品M200MKIII品质如一,每套M200MKIII的音质都同样优秀;M200MKIII仿冒品的声音则参差不齐,出现连续几套声音都完全不同的情况。
  2:正品M200MKIII的音质和仿冒品差别极大。正品M200MKIII的音色饱满厚重,仿冒品音色表现单薄;正品M200MKIII低频震撼下潜深,仿冒品表现干瘪,缺少震撼感;正品M200MKIII的声场开阔、声音结像出色、声音层次分明;仿冒品的声场模糊,层次不清。
  特别提醒:
  虽然仿冒品在外观上下足了功夫,相似度很高,但依旧可以通过以上述的文章分辨真伪。由于仿冒品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如您发现正在使用仿冒的M200MKIII,请立即穿上胶底鞋并断开电源停止使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财产损失。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本文导航




  HiVi惠威以真换假声明
  之前我们跟朋友们报道过,现在市面上出现了假冒的HiVi惠威M200MKIII,并且牵扯出了千万元的大案,这让很多已经购买了M200MKIII的用户都在担心,自己买到的假货应该怎么办,HiVi惠威在近期的官方声明当中为朋友们解决了这一问题,HiVi惠威为了朋友们的使用安全,以及长期对于HiVi惠威品牌的热爱,HiVi惠威在近期将要开始举办以真换假服务,如果朋友们无意中买到了假冒的M200MKIII,那么即可用假冒的M200MKIII换取全新的正品,具体详情可以看下图。
  活动时间:2013年12月10日0点-2014年1月10日0点
HiVi惠威以真换假声明
  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但是不得不承认,如此力度的对于假货的应对措施几乎是前所未见的,虽然音箱产品本身的物料成本对于产品售价来说可能并不算高,但是对于这次活动来说,也绝对是赔本的买卖,惠威如此大力度的弥补因为喜欢惠威品牌而买到假货的消费者,也反映出了这家厂商的良心。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本文导航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