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玩嗨创意合影 5个案例为小伙伴们留住欢乐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玩嗨创意合影 5个案例为小伙伴们留住欢乐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digi/dc/2014-02-08/10309145907.shtml
Feb 8th 2014, 02:30

  毕业集体照、剪刀手合影,这些无趣的合影已经不能表达旅行中小伙伴们的欢乐情绪了,怎么办呢?难道没办法留下集体的回忆吗?其实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通过摄影的基本技法来留住集体欢乐的瞬间。
  案例一 光绘星空下的友谊
  闪烁的星空是常见的拍摄题材之一,那么想在星空下留住美丽的身影吗?为了突出创意性、娱乐性和大家的友谊,可以尝试以人为前景,星空为背景,通过光绘来实现星空下的创意合影。

图:阿戈
  启动自拍模式+手动曝光
  拍摄时,为了大家都能同时拍到精彩的以及一样的合影留念,需要把所有人的相机横向排列在一起,全部调到M手动挡,并将对焦调到手动对焦,以及光圈、 快门、感光度全设置为一模一样,然后开启自拍程序,一起按下快门后,大家进入画面摆好姿势,在矮处的伙伴打开手电,照射出人物的轮廓,形成轮廓光,进行两 三秒曝光后,关闭手电,然后大家撤出画面,让相机继续长曝星空即可。
  摆好POSE搭配灿烂星空
  拍摄合影首先要注重的就是造型,如何摆姿势才能表达出情感和创意呢,建议小伙伴们配合环境来摆造型,这幅星空下合影,是想突出星空的华丽,所以拥抱 天空成为摆动作的一个因素,然后在夜晚拍摄,尤其是拍摄合影,正对镜头的话会有很多因素导致有些小朋友面部会不清晰,所以以背影张开双臂拥抱天空最为合 适。
  选择光源让人物变清晰
  夜晚拍摄合影最头疼的就是怎样让人物都清晰,所以最百试不爽的方式就是用光源进行光绘打光,可以将光源设置在较低的地点,从下向上照射,给每一个小 伙伴照射出轮廓光。照射的时候要注意光源不要出现线条,一是要固定光位,二要将光源的中心压低。而照射的人也应该戴上黑颜色的帽子,或者围巾把脸部隐藏, 以免破坏画面。曝光时间需要多次试验获得。

错图:光源需要是强光,并且保证低角大范围,均匀的照射在人物身上

错图:由于光线晃动,并且曝光时间短而形成的线条,破坏了画面
  案例二 影的游戏
  斜射光和逆光下,你会发现有趣的合影方式,那就是影子合影和剪影合影,叫上小伙伴一起与影 做游戏,拍出有趣的创意合影吧。

  调动气氛,伸展你的四肢
  拍摄合影有了基本的创意想法后,就是要调动伙伴们的气氛了,这样才能以最好的姿态展现在照片中,例下图,最开始大家不能很放开地去表达兴奋的心情, 傻傻地站在那里,剪影并不好看,这时就需要有一个人来调动大家的气氛,经过手舞足蹈的比画后,可以以跳跃的姿势,大字形,踢腿等夸张的动作来让剪影活跃起 来。造型的选择可以根据环境多试验几次,不仅得到留念,还能感受过程中大家配合的喜悦。注意不管是影子还是剪影,四肢都要伸展开摆造型,不然就会变成一团 黑。

图:张炎
  以影子点缀空旷的画面
  当面对空旷的壮阔山河时,当太阳正好躺在天际的一侧时,那么机会来了,赶紧把小伙伴们的影子印入画面吧。将影子作为趣味点来点缀画面,能让空旷的山河景色更富有生机,也能体现出旅行中伙伴们欢快的情绪,例如下图中的水底剪影,就是在逆光下以人物为主体点缀了空旷的海底。

图:汤涛
  案例三 极度视角的经典
  极度仰视和极度俯视的视角能拍摄出区别于平常的画面,所以拍摄合影的时候这两个角度也是必不可少的。
  脚架+快门线打造极度俯视
  小伙伴躺在地上的俯拍视角最能体现出大家亲密无间的感情,那么如何拍摄极度俯视的视角呢?如下图,拍摄这幅照片的时候为了让大家更好的摆出合适的造 型,可以提前将构思好的画面画下来给大家看,这样更能节省摆造型的时间,然后将相机固定在三脚架或者木棍上,将相机镜头向下水平移动到小伙伴中间上空的位 置,用快门线控制进行拍摄,建议使用广角镜头,这样可以在尽量低空的位置拍摄全部的小伙伴。

图:王晔
  M手动挡清晰仰拍
  极度仰拍也是很有意思的拍摄合影方式,但是存在脸部变形和逆光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两个问题,在拍摄时,首先摄影师要躺在地上仰面向上拍摄,然后选择 M挡手动曝光,以小伙伴的面部测光,达到面部清晰,天空过曝(如下图),其实偶尔的过曝反而会让画面变得干净整洁,这时摄影师要控制大家不要过于紧凑,这 样光线无法进入,人物会更暗。然后就是脸部变形问题,大家在弯腰看镜头的时候,注意不要只是低头,而是要尽量弯腰,脖子可以向前探,这样能防止出现双下巴 变。建议使用广角用拍摄,然后在后期裁切掉变形的边缘,如果你有鱼眼镜头,相信能拍摄出更有趣的画面。

图:王晔
  案例四 纵身一跃,飞起
  蹦跳的形式最能表现出欢快的情绪,下面就跳起来让伙伴们飞一会儿。
  快速连拍+后期
  拍摄跳跃的图片最好使用连拍,这样才能抓到最合适的瞬间,而摄影师需要在一个较低的位置进行拍摄,由于伙伴们的弹跳能力不同,可是想拍出整齐的曲线 怎么办?可以让小伙伴们手拉手或者搭肩膀起跳,这样可以互相牵制,从而达到一个整齐的曲线(如下图)。如果只是简单的跳远可能并不能满足我们需要达到的创 意画面,那么就需要后期中加一点小创意,例如添加一些现实中比较难实现的趣味内容,例如左图中的小狗,本来小狗是伙伴带去的,那么拍摄跳跃狗狗不能配合, 所以只有后期把单独拍摄狗狗奔跑的照片剪贴上,从而增加趣味性。

图:Simeon 塞蒙
  案例五 后期,极坐标夸张合影
  如果你们是个团队,如果你们是一个班级,推荐运用后期创造具有团结力的极坐标合影,下面来看看如何创造显示你们团队力量的合影吧!
  设计造型,让图片更有凝聚力
  制作极坐标照片,首先要有一张素材,那就是一张有规划的合影。首先需要让一名小伙伴在画面的正中间,如下图,可以以展开双臂环抱的方式,这样形成坐 标后正好将环抱的线条拉成圆形,看上去是包围和团结的画面形式。其余的伙伴可以对称一字排开,做一些象征自己兴趣或者职位的动作等。注意,一字排开需要全 部人都站在一个平面内,脚部最好不要做动作要整齐排放,为了后期更好实现坐标效果。选择场景时尽量选择背景单一的,或者有明显线条的,这样后期的效果从画 面上会更园,更具有团结的意义。完成基本的合影素材拍摄后就可以进行后期合成了,简单的后期合成仅需要4个步骤,下面就来进入后期吧。

图:闫奎良
  4个步骤极简后期
  调整前:让小伙伴们横排整齐的摆好位置,让主要的小伙伴在画面中间摆好造型,然后用相机的自拍功能进行拍摄即可。

  1.裁剪画面
  首先以脚部地平线为界限对齐裁剪,天空部分如果有景物可保留多一些,但是一定要和中间主体人物张开的双臂保持平衡。

  2.颠倒画面
  将画面旋转180度,头下脚上,这样做是因为PHOTOSHOP中的极坐标软件是默认合成,所以前期我们要通过旋转,调整大小等步骤来达到最适合默认合成的样子。

  3.图像大小调整
  在编辑中选择图像大小调整,将文件大小的宽度和高度调整为一样的数值,记得在左下角取消约束比例选项,确定后会发现照片变形了,不要紧,请继续往下操作。

  4.最后一步
  就是在"滤镜"中选择"扭曲",再选择"极坐标",极坐标中勾选"平面坐标到极坐标",缩小画面到33%左右就能看到极坐标合影已经形成,确定后对照片的边缘部分进行调整,翻转画面即可。

  手机创意合影

  合影中总是有人不满意自己的状态,那么用手机自拍一张满意的照片,然后把大家的照片放在一起,就出现了有趣的创意合影,注意自拍时可以先商量统一的自拍形式,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会更有趣。这幅有趣的手机合影来自摄影师@玛菲亚影像-Yeye
  瞬间分享

  当拍摄了一张完美的合影后,需要分享给小伙伴们怎么办?可以使用佳能CP900便携打印机,这款打印机可以打印大多数移动设备上的照片,速度快成本 低,能够及时打印出照片分享给每一位小伙伴。相对于拍立得的照片不确定性和相纸的昂贵程度,打印机则变得更容控制,并且小伙伴们都能得到最好的瞬间作为留 念。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