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被指“歧视同性恋” 58同城起诉求职者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被指"歧视同性恋" 58同城起诉求职者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i/2014-02-19/02399173041.shtml
Feb 18th 2014, 18:39

  昨日,奥运村法庭门口,被58同城起诉并索赔的求职者赵鹏举着抗议标语。他在电视招聘节目中与58同城达成意向,后未能入职。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这又是一起因电视求职纠纷引发的官司,这次官司被挂上了"歧视同性恋"的标签。昨天上午,电视招聘求职者赵鹏举着一张海报走进奥运村法庭,多次大喊:"抗议58同城歧视同性恋!"
  他因在微博上称,58同城不录用他是歧视其同性恋身份,被后者以侵犯名誉权告上法院。昨天该案首次开庭。
  58同城索赔50万
  58同城和赵鹏在电视招聘节目《非你莫属》上达成招聘意向,但赵后来并未入职。2013年12月,赵鹏在新浪微博报料,称未被录取是因为他是同性恋,"58同城歧视同性恋。"
  58同城认为,这篇微博对原告及原告法定代表人进行了谩骂和歪曲事实的描述,无端指责原告歧视残疾人和同性恋,对原告造成了恶劣影响。因此起诉赵鹏赔偿损失及合理支出达50万元。
  拒录原因双方说法不一
  该案昨天首次开庭,8时50分,赵鹏手举抗议海报进入法庭,边展示边喊出口号,被书记员制止。他讲述起这件事,情绪激动,语速很快。
  赵鹏说,他于2013年9月28日参加节目录制,到11月份还没有入职,也没有被正式通知入职,"我就在微博上询问这件事。姚劲波(58同城CEO)在微博上评论我,说我跟他们企业文化不符。"赵鹏说,他通过原告内部员工得知,拒录是因为他是同性恋,因此才发此微博。
  58同城的说法完全相反。"我们不会因为同性恋的事拒录,这属于个人隐私问题。但他要大肆宣扬这个事(同性恋),以此做噱头,跟我们企业文化的确不符。"58同城代理人说。重要原因是赵鹏简历造假,赵鹏曾表示离开一家互联网公司原因是被裁员,但实情是他被客户投诉后被开除。其次,赵鹏没有太多诚意入职。
  对这些说法,赵鹏否认。
  据了解,赵鹏曾向朝阳法院起诉,告58同城并索赔10万元,但法院认为,这属于劳动争议案件,需先申请劳动仲裁,未予立案。赵鹏说,目前他已申请劳动仲裁,认为对方曾在节目中达成录用意向,但却拒签劳动合同,应当按照劳动法承担赔偿责任。他按照从9月8日起,姚劲波在节目里口头答应他的月薪1.5万进行索赔。
  ■ 对话
  "举牌进法庭不是为炒作"
  新京报:认为58同城拒录你是因为歧视同性恋,可否提供你的证据?
  赵鹏:我微博上公开认证是同性恋。有58同城内部员工告诉我,他们高管在公司说,"我们公司怎么会要同性恋?而且还在微博上公开身份。"
  新京报:他们有为你出庭作证吗?
  赵鹏:他们的员工不宜公开出庭,所以我没让他们作证。
  新京报:为什么会想到在微博公开自己同性恋的身份?
  赵鹏:我以前参加过同性恋维权的组织,是维权比较积极的人之一。我觉得同性恋是基因决定的,如果人人都不站起来,不敢公开身份,活得很压抑。
  新京报:58同城的说法是你对录取不积极。
  赵鹏:我9月28日录完节目,当下就找姚劲波,他让我在节目播出后发简历。10月21日节目播出之后,我给姚劲波发邮件,他说人在美国,让我等到11月初。11月初还没人联系我,我有点着急,就给他们官微发邮件、微博私信谈入职的事。他们HR给我打电话,让我把邮件发给他们,我继续沟通了两三回,自始至终一直是我找58同城,他们从没主动找过我,是他们不积极。
  新京报:有人认为你在利用这件事炒作。
  赵鹏:不是,首先我微博已经有影响力了,而且这事的炒作成本非常大,对我负面影响很大,而且诉讼中58同城向我索赔50万,对我经济压力很大。这事对我没任何好处。
(原标题:被指"歧视同性恋" 58同城起诉求职者)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