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星期一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称有意退居二线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称有意退居二线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it/2014-02-18/10149170832.shtml
Feb 18th 2014, 02:14

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014年2月18日上午消息,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上周五在一间仓库临时召集记者介绍公司近期规划,并提到将通过分拆集团部分业务的方式将指挥权交给更年经的领导者。
  郭台铭简单介绍了公司在美国扩展制造业和生产120英寸电视机的近期规划。 同时,他表示"我正努力降低郭台铭在富士康的影响力",提到要通过对其庞大的电子帝国进行业务分拆而将指挥棒交给年青的领导层。郭台铭描绘了他的宏大目标,比如帮助台湾年轻企业家、创造更高附加值的工作。
  这位63岁的经理人说道:"我相信我还能工作十年,但我希望改变我的工作性质。"同时他表示希望花更多时间进行医学研究和公共服务,但是没有打算退休。
  作为保证,郭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轮流发言,尽管发言期间他也不时插话。这些负责人都和他一样,穿着深蓝色的富士康工服。
  这是一次罕见的新闻发布会,这间墙壁是波纹金属材质的仓库没有暖气,主要用于举办公司内部年度科技展览。各部门在这里展示自己最好的产品,例如可以将驾驶数据上传到云端的智能摩托车、无线智能手机充电器等。部门负责人称这两种产品数月内都将在台湾上市。
  在一间简陋的仓库内展示尖端科技符合富士康的理念,它以低利润率的工厂著称,但却有更远大的抱负。
  尽管富士康业务仍然依赖苹果手机等电子产品的制造业务,但该公司已经将其业务扩展到了电信服务、软件等领域。
  富士康日益注重在其客户所在地而非中国建造自动化工厂。郭台铭表示该公司在美国、印尼建厂是为了迎合当地客户。
  去年11月,郭台铭曾与美国促进投资组织SelectUSA的代表进行了两小时长谈,已宣布在宾州哈里斯堡建厂的他也因此产生了在美国其他地区投资的想法。
  郭台铭表示富士康在美国还有很多重大项目,例如在当地制造120英寸电视机。此前,他也说过该公司正在研究在美国建造大尺寸面板生产工厂的可能性,还曾表示富士康将于第四季度开始为Vizio生产120英寸电视。
  郭台铭称,他相信强大的制造业是一个国家经济的决定性基础。"为什么美国的中产阶级在缩小?是因为美国已经没有制造业……我无法同意某些经济学家声称的服务业在经济中占比越大就越好的观点。"
  此外,郭台铭还表示,富士康今年准备在台湾雇佣15,000名新工程师。(商鹊)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