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借4K视频技术 松下希望重塑相机市场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借4K视频技术 松下希望重塑相机市场
http://tech.163.com/14/0219/21/9LFOHDQE000915BD.html
Feb 19th 2014, 21:07

网易科技讯 2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数码相机市场萎缩,松下正希望借助电视行业的最新热门技术——4K视频技术,来重新激发消费者对相机的兴趣。
上周,松下展示了其全新微单相机LUMIX GH4,称这是全球首款支持4K视频拍摄的数码单镜无反相机。
随着市场对傻瓜相机需求的下降,包括松下在内的相机厂商将其重心转向"无反"相机技术。
与价格更为昂贵的单反相机一样,无反相机配备了大型传感器和可更换镜头,可以拍摄高品质的图像。所不同的是后者的尺寸更为紧凑,因为它们不配备基于镜像技术的取景系统。
最近几年,虽然消费者转而采用智能手机去拍摄大部分照片,但无反相机的市场规模仍不断扩大——至少在日本是这样。但该市场已出现放缓迹象,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去年无反相机的出货量同比下降了1.2%。不过这远远好于傻瓜相机,后者的出货量去年同比下降了40%。
松下负责产品规划的经理胜芳田中(Katsuyoshi Tanaka部)表示:"很明显,如果我们在产品上墨守成规,就无法吸引客户。"
他说:"我们希望4K技术将创造一个新的市场。"

随着4K电视机正充斥全球市场,该技术迅速蔓延至其它设备,从个人电脑、数码相机,直至智能手机等。尽管如此,4K电视机的价格仍然昂贵,而且能够供该设备播放的内容很少。
松下推出微单相机LUMIX GH4,主要是针对那些想拍摄4K内容的半专业用户或高级业余用户。随着人们使用无反相机拍摄的对象不再局限于静止图像,松下希望这款相机可以吸引那些想同时捕捉静止图像和视频的用户。对于拍照,LUMIX GH4采用了一项技术,使其能在0.07秒内实现自动对焦。
LUMIX GH4预计将于今年春天推向市场。虽然其价格尚未披露,但胜芳田中表示,将比那些能拍摄4K视频的专业设备更为便宜。(刘春)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