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报道称手机不利于搜集数据 NSA监听比例大降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报道称手机不利于搜集数据 NSA监听比例大降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t/2014-02-08/10499145916.shtml
Feb 8th 2014, 02:49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外媒8日报道,有美国官员称,受收集用户增长的影响,美国国家安全局目前所搜集的美国电话数据仅有电话总量的30%,远远少于此前的估计。美国的监控项目可能并没有人们所向的那样广泛和有效。
  报道称,手机用户的大量增长,为美国国安局的监听带来了技术和后勤上的麻烦。相对而言,国安局对固定电话通信数据的收集更加全面。
  据美国政府官员称,美国国安局的电话监听一度曾能够涵盖将近100%的电话记录,但去年,这一比例已经降至20%到30%。国安局正在想办法填补这个缺口,并将寻求法庭判令,来迫使通讯企业交出电话记录。
  报道称,目前的通信数据收集项目至少不涵盖2家无线通信公司,另外,也不清楚这一项目是否监控基于互联网的电话。
  尽管百分比可能相对较低,但这仍然意味着在五年多的时间里的上百亿电话记录。
  自2013年6月以来,前美国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通过媒体陆续披露美国对内对外的网络、电话等监控项目,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
  为平息争议,奥巴马今年1月17日公布了一系列调整情报监控项目的意向,重点之一就是改革在美国国内争议最大的对内电话监控项目。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