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Solidot: 微软CEO遴选内幕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微软CEO遴选内幕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6c94ed0/sc/21/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248/story01.htm
Feb 6th 2014, 13:40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了微软CEO遴选内幕。文章称,微软董事会董事最初从各行各业选出了100多位潜在CEO候选者,随后对这份名单进行了筛减。名单中既有内部人士也有外部人士。引入一位外部人士来大举改革,还是任用一位深切了解微软复杂业务和文化的内部人士?董事会对其中的利弊进行了权衡。一些候选者很快被否决。包括福特汽车CEO穆拉利(Alan Mulally)在内的候选者要么对这份工作不感兴趣,要么接受了其他公司的新职位,或者不愿离开尚且满意的现有职位。知情人士说,穆拉利和其他一些高管与微软董事就CEO职位有过交谈,他们对微软董事会的尴尬处境存在疑虑,担心鲍尔默和盖茨这两位过去担任过CEO的董事可能会进行事后批评。最终在1月的一天,在纽约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办公室内,微软董事确定任命已在微软效力22年的老将纳德拉(Satya Nadella)担任第三任CEO。此外,盖茨将从董事长职位卸任,将贡献三分之一的时间来充当纳德拉的指导和顾问,或与员工讨论产品创意。知情人士表示,董事们早已意识到,没有单一的个人能完全具备他们所希望的特质,所以最终的选择必将是妥协的结果。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