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Solidot: 北京猿人可能能使用火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北京猿人可能能使用火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7452ebf/sc/38/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40A2/story01.htm
Feb 19th 2014, 08:58

《科学通报》发表的一项研究称,周口店北京猿人遗址发现的部分沉积物可能经历过700˚C以上的高温作用,暗示北京猿人可能能控制火。北京猿人被认为生活在大约75万年前,早已灭绝,与今天的中国人在遗传上没有关联性。控制用火是远古人类的重要生存技能,代表着人类进化的重要阶段。从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开始,在北京猿人遗址的发掘过程就中陆续发现了烧骨、灰烬等一大批用火遗迹,这些发现是当时最早的人类控制用火的证据。但一些学者提出质疑,认为它们的来源具有不确定性,不能作为人类用火的证据。针对这些争议,研究人员对新发现的疑似人类用火堆积进行了详细的岩石磁学和色度分析,并与其周围沉积物进行了对比研究。结果表明,这些可能与北京猿人用火相关的沉积物具有非常高的磁化率和红度值,很可能经历过700˚C以上的高温加热,指示了北京猿人长期、反复用火的过程,而不是自然火或者自然界地质过程的产物。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