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Solidot: 发改委证实对高通展开反垄断调查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发改委证实对高通展开反垄断调查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74efed4/sc/3/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410A/story01.htm
Feb 20th 2014, 03:41

去年11月,高通透露中国发改委对其展开了反垄断调查,它在北京和上海的办公室遭到了突击搜查。媒体猜测,中国此举可能与4G通信标准有关,高通持有大量4G标准相关专利,而中国正在建造4G网络。现在,发改委证实了对高通和IDC的反垄断调查,声称调查起因是接到举报。发改委价格监督和反垄断局局长许坤林说,"2013年5月份有举报反映IDC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对我国的通信设备制造企业收取歧视性高价的专利许可费,排出限制市场竞争,所以我们在2013年6月份立案IDC公司的反垄断调查。对高通公司是在之后不久,也是接到相关的协会、企业的举报,也是反映高通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歧视性收费,我们也是在随后展开了调查。"发改委可以对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商处以上一年度销售额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数据显示,高通上财年的总营收近250亿美元,其中49%的营收来自于中国,达123亿美元。如果反垄断调查结果成立,高通面临的处罚金额最高可达12亿美元。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