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Mac去年Q4发货量增18.1% 远超整体PC市场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Mac去年Q4发货量增18.1% 远超整体PC市场
http://tech.163.com/14/0222/10/9LMC7ARG000915BD.html
Feb 22nd 2014, 10:47

网易科技讯 2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有一些人认为由于对iPad的热爱可能会导致消费者远离Mac,然后苹果传统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上季度发货增长近25%而超过整个PC市场近25个百分点。
不过,投资银行Needham & Company分析师查利·沃尔夫(Charlie Wolf)本周对此提出了担心,声称苹果Mac假日季度所表现出来的强劲业绩在目前正在萎缩的PC市场环境下是否只是"一个季度的昙花一现"。
在2013年12月份所在季度,Mac发货量达到480万台,同比增长了18.1%,超过整个PC市场24.7个百分点。在消费者日益转向iPad等触屏功能平板电脑背景下,苹果的传统PC同样受到冲击,而实现Mac销量的同比增长对于苹果来说是一个好消息。目前,PC市场仍由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所垄断。整个PC发货量在过去7个季度的同比增长一直在萎缩。同样,苹果也感受到其Mac发货量在一些季度下滑,但自从2005年以来除了一个季度以外,该公司Mac相对于Windows PC来说其市场份额都在增长。
Mac发货量在全球PC市场份额,已经从2005年的2.1%增长至5.5%。苹果营收份额增长幅度一直非常巨大,从3.2%增长至10.4%。 苹果去年12月份所在季度实现此同比的强劲增长也有一个背景,2012年同期苹果曾遭遇升级后的iMac供货严重不足问题,导致Mac发货量受到限制。就在那个季度,PC发货量增长超过了Mac。

"我们未能得到答案的一个问题是,Mac发货量增长是否能克服PC发货量处于负增长的大趋势,"沃尔夫表示,"尽管Mac只占苹果营收的一小部分,但它反映的是苹果生态系统的健康状态。"沃尔夫认为,平板电脑毋庸置疑地在切走PC的销售,但是直到目前为止他对"这种效应所达到的程度"表示出疑问。他认为,iPad的销售对Mac所生产的不利影响可能远大于传统的Windows PC。"在苹果商店的购物者最有可能考虑再购买的目标,既是MacBook并且也是iPad,"他表示,"与MacBook相比,iPad的吸引力毫无疑义更为巨大。"
沃尔夫本月初在另一份研究报告中透露的细节显示,苹果已经将Mac平均销售价格控制在1,300美元,而随着笔记本电脑和最新平板电脑的流行,整个PC市场价格却在下滑。稳定的价格帮助苹果解释了在过去10年苹果在PC市场营收处于增长态势的原因所在。(天门山)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