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Solidot: 亚洲挑战美国的科技领导地位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亚洲挑战美国的科技领导地位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743aac3/sc/19/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398/story01.htm
Feb 19th 2014, 05:35

美国国家科学委员会公布的报告发出警告,美国在科技领域的优势地位正遭到削弱。报告强调,在知识密集型与技术密集型领域,例如高科技制造业、能源业与制药业,美国依然强势。文中得出结论,此类行业总体占到美国经济总产出的40%左右,领先于所有其他发达国家。不过,报告认为,由于竞争力日益增强的新兴经济体的崛起,美国研发投入的不足,有可能会使其未来的经济生产力下降、优势衰减。而这种投入不足,部分源于联邦经费的缩减。美国仍然是在研发领域投入最多的单一经济体,年开支达4290亿美元左右。相比之下,中国和日本的数据分别为2080亿美元和1470亿美元。不过,美国在年度全球研究开支中的占比大幅下滑,从10年前的37%降至了2011年的30%。至于欧洲,则是从当时的26%跌至22%。与此同时,亚洲国家研究投入的占比从25%升至34%,单是中国,就从2000年的2%跃升至15%。因此,亚洲经济体如今在全球研发中的占比超越了美国。报告认为,中国在高科技制造领域的制造活动堪比美国。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