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星期三

Solidot: 雅虎核心资产是负值?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雅虎核心资产是负值?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a236a8c/sc/24/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9432/story01.htm
May 7th 2014, 05:02

《华尔街日报》报道,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价值约260亿美元。这一估值印证了分析师长久以来的猜测:在剔除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雅虎日本股份(约90亿美元)后,对股东来说,雅虎的核心业务几乎一文不值。如果阿里巴巴股价远高于50美元,这意味着雅虎核心业务的价值甚至将变成负值。彭博的专栏作家Matt Levine早在上个月就对此现象展开了分析:一家企业的价值不可能会低于零,但它的某个业务对股东来说却是可能会低于零。这里的理论就是企业的多元化折让率。折让率并不反映雅虎核心资产的生存能力,雅虎的核心资产目前没有亏损,事实上一年能产生数亿美元的收入,但它确实可能会亏损,一旦亏损,雅虎就必须动用其它正值资产(比如出售部分阿里巴巴或雅虎日本股份)弥补亏损。股价从某种意义上反映的是未来的盈利能力,由于股东预期雅虎核心资产未来的现金流可能会是负值,所以多个业务的价值加起来会超过公司的整体价值。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