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马佳佳的情趣商店是幌子,或将转战娱乐圈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马佳佳的情趣商店是幌子,或将转战娱乐圈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zl/post/detail/i/2014-02-18/pid_8442543.htm
Feb 18th 2014, 08:14


  文/李东楼

  最近,马佳佳的报道见诸各种媒体,本来不想多说什么的,不过看到媒体各种各样的分析报道,东楼心中也有一些看法不吐不快,匆匆写就,欢迎拍砖!

  马佳佳从来都不是卖情趣用品的
  马佳佳的成名应该是她创立的哪家情趣用品店:powerful。说实话,那家店东楼还真见过,并且不止一次,就在民航医院旁边的兴隆街。因为我以前服务的公司就在那旁边,中午工作餐常在兴隆街上吃。初次看到这家店,是我在对面饭馆的不经意间,从门面的装饰看,我完全没看出来是一家情趣用品店,因为是英文店名,隔着一条街看上去,我刚刚开始以为是服装店,但又觉得里面的商品比较怪异,后来又猜想是卖cosplay服装的店铺。后来,走近才知道,是一家卖情趣用品的成人用品店。虽然有意参观,但鉴于国人对性方面的含蓄,以及世俗的偏见,我退却了。无数次路过,却依然没有进去。作为一个80后,已然站在了时代的前沿,但依然不能破除掉几千年传统思想的束缚,可想而知,80后以前的人们就更加无法"亲近"这家商店了。或许90后可以,但这一代人还没成长为消费主力,很多还未成年呢?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马佳佳的兴隆街店为什么会关张了。或许还有一个客观因素,这条街的客流量并不算太大,虽然是步行街也经常车来车往的,主要还是以餐饮为主。但最重要的是,这类店的接受程度还是很低。
  但话说过来,马佳佳真的打算在情趣用品行业长期发展吗?改变人们的偏见 ,改变这个行业,这是真的是马佳佳的人生理想吗?我看未必。
  马佳佳下一战:娱乐圈
  马佳佳的目标很可能是成为另一个芙蓉姐姐或者凤姐。成为网络红人或许是她一开始就设定的目标。因此才有一系列对自己的包装,高考状元,叛逆的90后少女,大胸美女,情趣用品商店老板等等,这一切都构造了可供传播和消遣的娱乐性。芙蓉姐姐和凤姐的出现是网络时代对主流文化的叛逆,而马佳佳的出现仍然是延续这个风格。网络红人走红的秘诀无非是靠脱搏出位,靠惊人言论博眼球等。
  另一方面,马佳佳的走红又有其独特的土壤。IT圈向来是"狼多肉少",是个男人占主导地位的行业。美女历来是稀缺品,而女性创业者就更少了。马佳佳的出现理所应当成为了IT行业的焦点。对于马佳佳的演讲PPT网上多有流传,很难说,这是马佳佳的一人所为,如果东楼没猜错的话,背后一定有一个团队在操刀。东楼也写过PPT,写到这个水平,一定是大拿级的文案高手在操刀,只凭马佳佳的阅历恐怕难以驾驭。
  马佳佳的炒作方法并无新意,依然是沿用老一代网络红人的路子,通过出位的言论和对自己的包装,不断的吸引人们的眼球,并且长久的制作话题热点。而通过媒体对她的重复性报道也不难看出,其背后的团队的目的也很明确,不推广产品,不推广品牌,就是要将马佳佳塑造成一个网络红人。
  如果IT圈里的粉丝们想当然的认为马佳佳会成为互联网行业里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女性创业家。那就是一厢情愿了。马佳佳的或许志向并不在此,或者说职业生涯绝不仅是在IT圈,马佳佳的下一站一定是娱乐圈。
  在赢得知名度之后,马佳佳混入娱乐圈是必然。诸位客官如果不信 ,我们不妨五年之后再来看,马佳佳绝对是互联网行业的"过眼云烟",但却有可能会是娱乐圈里的"常住客"。
  至于马佳佳在娱乐圈究竟能发展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能红多久,就能不能持续的为大众提供可供消遣的谈资了。东楼不混那个圈子,在此就不予置评了。但马佳佳如果想要获得收入回报,眼下最靠谱的可能是另一个模式:自媒体。
  马佳佳的盈利模式:自媒体
  如今,这个时代,正逢媒体正在发生变革的时代。传统媒体正在被解构,媒体正呈现多元化的发展势头。并且随着社交工具的越来越丰富,媒体承载平台的多种多样,个人的媒体价值被无限释放。作为一个具有广泛知名度的个体来说,其收入回报甚至会超过一家公司。而2013年,呈现井喷式发展的自媒体就是如此。从去年底开始,东楼就在坊间听闻,某某自媒体人月收入二三十万,也曾听某知名自媒体亲口承认说月收入十万小意思。月纯盈利10万,年纯盈利120万,这样的盈利水平,比相当一部分的创业小公司的盈利水平都要高。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逻辑思维这样的由一个有魅力人格的个体和四五人支撑人员组成的小团队,能够获得千万级的收入回报。还有一部分有影响力的个体,通过组织培训,传授所谓的互联网思想或者创新思维,也能获得不菲的收入。这都是媒体变革时代的代表性案例。
  而马佳佳现如今最靠谱的盈利模式,就是目前她所正在做的,靠演讲或培训的出场费,如果文笔尚可,甚至可以去写写专栏。这些都是现如今作为一个具有独特人格媒体的自媒体人所能做的最好的盈利模式。
  以上就是来自东楼的分析,拜托媒体们别关注马佳佳的线下情趣商店了,那压根就是一个幌子,下一步请关注网络红人马佳佳或者自媒体人马佳佳!
  作者微信公众号:瑞莱观点(relypr)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