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Solidot: IPv4地址枯竭危机究竟发生了什么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IPv4地址枯竭危机究竟发生了什么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738f981/sc/28/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382/story01.htm
Feb 18th 2014, 07:58

2011年2月,负责分配全球IP地址的互联网地址分配机构IANA向五大地区地址分配机构分配了最后几块IPv4地址段。当时的专家警告说,几个月之内所有可用的IPv4地址将会分配到ISP。在这之后,除非升级到IPv6,否则世界面临的IPv4地址枯竭危机将会影响到每个人的互联网接入。三年之后,尽管物联网、智能手表和眼镜等可穿戴式设备的出现,以及联网移动设备的爆炸式增长,诸多因素大幅增加了对IP地址的需求,但我们仍然没有切换到IPv6,而IPv4地址危机似乎并没有造成什么大的影响。危机仍然存在,只不过地址分配机构和ISP找到了方法扩大可用的地址空间,短时间内地址枯竭的问题不会爆发。以美国地址分配机构ARIN为例,它手中有约2400万IPv4地址,同时为提供了一个流程帮助ISP从其它ISP购买剩余的IPv4地址。IPv4地址仍然剩余,对ISP、企业和客户来说,并没有迫在眉睫的地址枯竭危机。除非真的到达一个转折点,网络供应商和内容供应商都没有动机快速迁移到IPv6。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