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百变就是有型 教你非常规人像构图技巧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百变就是有型 教你非常规人像构图技巧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digi/dc/2014-02-07/09069143822.shtml
Feb 7th 2014, 01:06

  摄影是一个鼓励人们打破法则的领域。你是视觉激进分子吗?喜欢挑战限制?有时你需要遵守法则,有时则要大胆抛弃。今天我们来分享一期非常规人像摄影技巧,一起大胆尝试新鲜的创作方式吧!多加练习,经验会告诉你如何选择才更打动人。
  1.遮挡面部

图片来自摄影巴士
  拍多了直勾勾看着镜头的模特,哪怕眼神再美,也有些看腻了吧。不如尝试大胆的遮挡脸部,夸张的蝴蝶代替模特充满镜头,是否有几分童话色彩。
  2.拍摄背影

图片来自摄影巴士
  拍人像时,大多时候我们关心的是模特的表情,动作,以及身体姿态,然后被这些因素死死的束缚住了。不如,尝试一下,拍摄背景吧,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背影,再简单纯粹不过,却让人更加触动。
  3.抢眼前景

图片来自摄影巴士
  我们搭配前景的时候,总是要注意比例以及清晰程度是否遮挡了主体,是否影响了画面。其实想的太多,就容易拍出千篇一律的画面。下图的黑猫无疑很"失败"的遮住了女孩,但是配合整个画面孤独略显诡异的气氛,却刚刚好,可以说是点睛之笔。
上一页123下一页


本文导航




  4.倒置构图
  好吧,即使是直挺挺的看着画面,其实,她想表达的东西,也未必能够完全表达出来。所以,玩点花样,把画面倒置一下,搭配夸张搞怪的嘴唇涂鸦,仿佛能看到一个叛逆青春的女孩正在表达自己的迷茫和不屑。

图片来自摄影巴士
  5.超远景

图片来自摄影巴士
  严格来说,下图不算是一副远景景别的画面,因为有序的树木距离镜头并不远,但是画面中的人物却远远的出现在路的尽头。这样一幅特别的图片,作为人像作品,是不是有几分难言的幽默和颠覆!
  6.弱化主体

图片来自摄影巴士
  我们拍照时总是想着如何突出主体,如何表现主体,而下面的图片刚好相反。模特置身于这样的环境,偏偏又穿着颜色相近的衣服,整个画面浑然一体,但是主体却依然清晰。所以说,即使主体弱化处理,只要环境简单,完全不影响表现反而透着一种和谐。
上一页123下一页


本文导航




  7.面具游戏
  少女的梦总是很奇怪,丰富多变而且古怪离奇。让现实里去还原梦里的故事,带上面具,回想那种童话世界才有的梦之旅。你拍的是她,却又不是她!怎么样,很有趣吧,要不要试一试。

图片来自摄影巴士
  8.特殊环境

图片来自摄影巴士
  找一个一想不到的环境,拍一次意想不到的人像吧!模特置身水中,是否让你感觉到有些不可思议,事实上,只是很浅的水滩,但是把镜头放低,看起来,像是悬浮在水中,很美吧!
  9.刻意虚焦

图片来自摄影巴士
  多数时候我们喜欢把镜头的焦点对着人的眼睛,但是现在,暂时当你的相机坏掉吧。把人充分当背景,试着去对准其它的小物件,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10.正俯视

图片来自摄影巴士
  一般拍美女,大家会比较避开从上到下的俯视,因为会把美女的头拍的大大的,身体压缩成奇怪的一团。但是,这样的角度也很特别,下图的女孩,无辜睁大的双眼和红艳的嘴唇,是否让你牢牢的记住了她?没有坏的视角,只有不会利用的摄影师。
上一页123下一页


本文导航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