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星期一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优朋普乐成立4K研究院 将引入好莱坞片源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优朋普乐成立4K研究院 将引入好莱坞片源
http://tech.163.com/14/0217/15/9L9UVB4U000915BD.html
Feb 17th 2014, 15:04

网易科技讯 2月17日消息,国内互联网电视服务商优朋普乐今日宣布成立"优朋普乐4K研究院",该研究院将为国内4K电视用户提供包括好莱坞影视作品在内的国际影视资源。
优朋普乐4K研究院由优朋普乐与美国电影协会、IMAX、尼尔森和中国电子商会等机构联合创建,研究院主要从事4K技术、内容、用户和终端的研发和研究,为国内4K电视用户提供视听数字资源。
据了解,美国电影协会将为优朋普乐提供包括好莱坞精品影视作品在内的国际影视资源。
优朋普乐董事长兼CEO邵以丁介绍,通过与片源最丰富的国际影视巨头和制作机构的长期合作关系,优朋普乐将拥有国内数量最多的4K片源,计划今年为中国互联网电视合作伙伴提供超过200部以上的4K影视作品资源。
目前优朋普乐的电视合作厂商包括创维、海信、TCL、海尔和长虹等,同时与好莱坞五大影片发行机构——索尼、派拉蒙、华纳兄弟、环球和20世纪福克斯达成了数字发型战略合作关系。
研究院首任院长兼首席科学家为优朋普乐CTO江四红,IMAX高级副总裁、CTO周子衡担任联合首席科学家,美国电影协会中国区主席冯伟担任首席资源顾问,尼尔森互联网媒介研究专家孙洪海担任首席市场分析师。

目前优朋普乐的业务主要集中在企业级服务,为企业用户提供包括内容集成、内容运营、技术平台和运营维护在内的互联网电视全系统服务解决方案"UPOTV"。
截至2014年初,优朋普乐已经覆盖了超过500万互联网电视家庭用户,日均增长2万户。(顾晓波)
4K电视:
4K数字电影是指分辨率为4096×2160的数字电影,横向拥有4000个像素点,是目前分辨率最高的数字电影,目前国内大多数数字电影是分辨率为2048×1080的2K电影,4K最先由美国好莱坞的大型电影制作机构联合制定提出,因此好莱坞拥有最集中的4K电影片源。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