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消息称IBM计划出售芯片制造业务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消息称IBM计划出售芯片制造业务
http://tech.163.com/14/0207/17/9KGEHM7A000915BD.html
Feb 7th 2014, 17:16



网易科技讯 2月7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IBM的工厂一直以来既为自己的高端服务器提供计算机芯片,也为外部客户提供芯片。现在其考虑出售芯片的制造业务,但自己负责设计业务。
芯片制造业是资金密集型行业且不够稳定,出售该业务有助于提高IBM的盈利能力,这么做也与其达到降低对硬件销售上依赖的目的相吻合。上月23日,IBM还将其低端服务器业务出售给了联想。
尽管运行Unix操作系统的服务器销售业绩起伏不定,但IBM仍保留了基于内部设计芯片的大型主机和高端服务器业务。

Sanford Bernstein的分析师托尼·萨肯纳吉(Toni Sacconaghi)表示,由于IBM对服务器的关注逐渐降低,也就自然会减少对自有芯片工厂的投资,加之为外部客户生产的芯片也在减少,使其更有理由放弃该部门。
IBM工厂生产的芯片曾使用在索尼和微软的游戏机中,但两家公司最新的产品都使用了AMD芯片。IBM还为任天堂的Wii游戏机生产芯片。在截至2013年9月30日的9个月里,IBM芯片部门销售额下降3%。
Sanford Bernstein估计,该部门去年营收占17.5亿美元左右,税前亏损达到1.3亿美元,预计今年营收将下降到14.5亿美元,税前亏损1.3亿美元。(木秀林)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