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星期日

Solidot: 如果乔布斯还活着,他是否要为违法行为入狱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如果乔布斯还活着,他是否要为违法行为入狱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a09ccfe/sc/38/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9388/story01.htm
May 4th 2014, 09:02

乔布斯是硅谷科技公司合谋阻止竞争对手挖角的最主要推动力量。问题是:如果今天他还活着,他是否要为违法而入狱?2007年,乔布斯威胁对Palm发起专利诉讼,除非对方同意停止招募苹果雇员,当时的Palm CEO Edward Colligan告诉乔布斯这么做可能是违法的。同一年,乔布斯写信给时任Google CEO施密特(Eric E. Schmidt),称Google如果停止招募苹果雇员,他将会感到非常高兴。根据施密特和乔布斯之间的邮件交流,施密特告诉乔布斯,被发现试图挖苹果墙角的Google招募人员会在一小时内被解雇,乔布斯回了一个笑脸符号":)"。乔布斯的违法行为显然远远不止这些。爱荷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反垄断专家Herbert Hovenkamp说,乔布斯正在犯反垄断违法行为,他对乔布斯愿意冒如此风险感到惊讶,难道乔布斯没有律师提出意见?此类的事情通常发生在小型、私有或家族企业,几乎从来没在公开上市的大型公司如苹果身上看到。Hovenkamp认为,虽然乔布斯是一个惯犯,但鉴于他所拥有的巨大声望,即使他今天健康的活着,检方也恐怕不愿意冒风险起诉他。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