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星期日

Solidot: 工人借组社交媒体行动起来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工人借组社交媒体行动起来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a0a4959/sc/38/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9391/story01.htm
May 4th 2014, 10:23

中国最近几个月发生了多起罢工事件,其中最大的一起是耐克和阿迪达斯的中国供应商裕元,罢工工人指责该公司未能按照中国法律的要求,为其缴纳正确数额的社会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4万工人罢工了两周,裕元损失了大约1.69亿元。这次大规模罢工表明,在中国劳力大军不断减少、经济增速放缓、中国共产党担心社会动荡的背景下,中国工人的力量正在增加。这次罢工还突显了社交媒体不断增强的力量。在中国,独立的工会是非法的,由政府支持的工会更感兴趣的是快速平息争端,并不是解决工人的不满。多年来,年轻顺从的员工的供应似乎源源不断。但情况正在发生改变,而科技助长了这一趋势。员工们求助于社交媒体,以快于审查机构的速度传播了信息。他们最有效的武器是广受欢迎的手机消息程序微信。 一位工人说,"以前我们非常天真,总是被人愚弄,现在,我们学聪明了。"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