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星期一

焦点新闻-新浪科技: 研究称2012年移动IM信息发送量首超短信

焦点新闻-新浪科技

科技焦点新闻

研究称2012年移动IM信息发送量首超短信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t/2013-04-29/17108293608.shtml
Apr 29th 2013, 09:10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下午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nforma的最新研究显示,WhatsApp等移动聊天应用2012年的信息发送量,首次超过传统短信的发送量。
  Informa表示,2012年的移动聊天应用日均信息发送量为190亿条,而短信日均发送量仅为176亿条。这一转变有可能会给移动运营商造成很大影响,因为短信已经成为他们的一大重要收入来源。
  Informa分析师帕梅拉·克拉克-迪克森(Pamela Clark-Dickson)表示,一些运营商可能已经"看到短信营收的下滑"。
  另据市场研究公司Ovum测算,由于移动聊天应用的流行,2012年全球移动运营商损失逾230亿美元短信收入。
  Informa预计,今后几年的移动聊天应用信息发送量还会进一步增加,预计到2014年的日均信息发送量就将达到500亿条,而届时的传统短信日均发送量仅为210亿条左右。
  但该公司也表示,尽管二者的差距还在拉大,但短信仍将是这一领域的重要一员。"短信仍有很强的生命力。"克拉克-迪克森说。
  她解释说,多数聊天应用的用户都拥有智能手机,然而,还有很多消费者仍在使用功能手机,因此短信仍是他们的首要文本通讯渠道,尤其是在新兴市场和欠发达经济体。
  "那里的消费者没有移动数据套餐,所以很大一部分手机用户在短期内仍将把短信当作最佳的信息体验。"她补充说。
  Informa预计,全球短信收入将从去年的1150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1270亿美元。(鼎宏)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5pkTB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