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焦点新闻-新浪科技: 传苹果公司将整合地图、Siri及车载系统

焦点新闻-新浪科技

科技焦点新闻

传苹果公司将整合地图、Siri及车载系统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it/apple/2013-05-01/11418295770.shtml
May 1st 2013, 03:41

传苹果公司目前正在与汽车厂商合作,将iOS的地图和Siri服务深度整合到汽车中。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9to5Mac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加速进军车载整合领域。该公司目前正在与汽车厂商合作,将iOS的地图和Siri服务深度整合到汽车中。
  虽然市面上已经有很多第三方配件可以将iPhone和其他iOS设备整合到汽车中控台上,方便用户使用苹果地图的"逐向导航"功能,但苹果此次却准备给出一套官方解决方案。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正在与汽车厂商合作升级汽车中控台软件,使之可以与iOS设备整合。具体而言,可以将iPhone插入车内,而经过优化的新版苹果地图则会出现在车载显示器上,不再使用专用的GPS导航设备。
  知情人士称,该功能类似于将iPhone的地图应用投射到车载显示器上。在此之前,大众的iBettle汽车也可以通过第三方应用实现这一功能。
  除此之外,将iPhone与汽车相连后,用户还可以直接使用Siri来控制地图和其他iOS功能。
  苹果公司去年推出了全新的"免视"Siri服务,允许用户将iPhone与汽车相连,然后在关闭iPhone屏幕的情况下使用Siri。苹果公司还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以下简称"WWDC")上宣布,正在与宝马、丰田、奥迪、本田和路虎等汽车厂商共同开发"免视"功能。从现在的消息来看,该公司似乎仍将与这几家汽车制造商展开合作,以利用全新的地图和Siri车载方案。
  虽然这项全新的汽车功能是基于iOS 7的技术开发的,但知情人士警告称,要面向公众市场发售可能还要等上很长时间。在正式推出前,苹果还需要克服很多障碍,包括更加全面的车载测试、对苹果地图和Siri基础设施的升级以及与汽车厂商达成协议。目前还不清楚苹果公司是否会在今年的WWDC上宣布这一计划。考虑到这项功能所需的处理能力,该功能或许只能兼容最新的iOS硬件。
  虽然苹果公司此次计划似乎只限于地图和Siri这两项对驾驶员最重要的功能,但业内人士认为,苹果最终有可能着眼于整个的汽车中控台操作界面。
  苹果在汽车市场的野心并不限于与iOS整合。该公司互联网软件和服务高级副总裁艾迪·库伊(Eddy Cue)很早就对汽车非常感兴趣。在2011年的WWDC上,他展示iCloud的图片流功能时就专门拍摄了皮克斯电影中的玩具汽车图片。另外,库伊还是法拉利公司的董事。今年早些时候,法拉利已经开始在旗下的一款车中配备iPad mini。
  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也曾考虑设计汽车。最近的专利表明,苹果的确有意开发一些软件,方便用户寻找和启动汽车。
  苹果今年早些时候还在网站上列出了一系列招聘启事,希望将iOS设备与车载音响系统整合。该公司还在招募软件测试员,对iOS产品与车载音响设备的兼容性进行测试。这些招聘启事都要求应聘者拥有蓝牙产品的测试经验。这可能意味着相关功能都将通过蓝牙实现。
  虽然苹果的语音助理和地图服务,在可靠性和功能性上不及谷歌,但该公司进军汽车市场后,便可以让iOS在用户的生活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实现更加统一的用户体验。而谷歌Android由于面临硬件和软件体验的碎片化问题,很难在这一方面与苹果匹敌。(书聿)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5pkTB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