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星期一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苹果下一个重大新产品不是硬件而是一款软件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苹果下一个重大新产品不是硬件而是一款软件
http://tech.163.com/13/0429/11/8TKICAC300094MOK.html
Apr 29th 2013, 11:10

据国外某新闻网站报道称,苹果下一个重大新产品,不是硬件而是一款软件(服务),苹果可能会在六月的全球开发大会上宣布这一软件。该网站没有注明从何处获得这一消息。
在今年的WWDC举行之时,苹果将会有230天没有发布新产品,如此长的间隔也是苹果史上罕见的。目前还不清楚苹果发布的这个重大软件,不过之前业界对苹果诸多软件和服务提出了批评,典型的是云存储和同步服务iCloud,以及遭遇用户集体差评的苹果地图。
去年苹果发布的产品都在乔布斯生前获得他的通过才开发的,而今年的WWDC将会是库克时代的第一场重要发布会。今年和明年,苹果CEO库克及其团队将会执行他们对未来科技展望。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展望最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硬件产品,但是我们知道苹果需要更新他们的移动软件产品和iCloud了。
而今年的WWDC就是这些变化开始的地方。WWDC是苹果重写公司历史的一次重要机会,在这个场合他们将会向我们公布iOS的未来发展计划。自从200多天前的发布会之后,苹果股价持续下跌。原因之一就是苹果的iPhone业务(现阶段的结构)已经进入"黄昏"阶段,iPhone 的市场也已经接近饱和。库克在2011年8月上任CEO一职,时至今日他对苹果和旗下产品的控制会更进一步。
去年库克对公司的高层进行重组,而今年的WWDC就是"检阅"本次高层重组的效果的时候,看看它能否改变苹果。在乔纳森的带领下,iOS设计变化势在必行。iOS 很有可能会放弃拟物设计,设计会更加简单。只是乔纳森此前从未接触软件设计(或者曾经接触过但是效果不理想),所以存在一定的风险。

可惜"美"只是一种外在的东西,iOS设计改变对于苹果来说只是战争的一半。iOS中基本的用户互动缺陷已经逐渐暴露出来了。对GPS、WiFi、蜂窝、蓝牙、通知和屏幕亮度进行操作时,用户需要在不同的位置进行多个步骤的操作,如何化繁为简,在这些方面苹果仍需努力。而苹果地图应用的搜索引擎的表现是不是也有点不理想?接下来就是苹果的iCloud。这个服务用来备份iPhone是不错,但是因为问题太多,很多开发者都不愿意用它来同步数据。
在今年的WWDC大会上,我们能第一时间看到乔纳森在设计方面给iOS带来的变化,看到他和费德里希如何解决用户体验问题,看到库伊如何让iCloud变得更好。总之,我们将看到库克作为苹果CEO,在这漫长的旅途上将如何迈出他的第一步。
本文来源:电玩巴士www.tgbus.com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